九把刀_阿基師  

 

文:Xavier

 

繼前陣子九把刀劈腿女記者周亭羽被抓包後,昨天形象清新的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身陷桃色風暴,被周刊爆料一個月內兩度和同一名熟女上Motel,讓阿基師急忙招開記者會澄清,攻佔一整天的媒體新聞版面。

 

阿基師雖然在記者會幾乎有問必答,整場記者會也開了非常久的時間,但卻給人一種越描越黑的感覺,很多問題不但沒有隨解釋而釐清,反而留給外界更多疑問,覺得他在推卸責任。尤其阿基師坦承和女方有親嘴和擁抱的動作,不論兩人有沒有沒發生肉體關係,都已經瀕臨道德的最底線,引起外界撻伐。

 

 阿基師  

阿基師因為和熟女上Motel形象重挫

 

 

為什麼阿基師和九把刀的桃色風暴會引起這麼多紛擾、攻占這麼多版面?這和兩人的名氣和長期的良好形象有很大的關係,九把刀是台灣知名度最高的作家之一,靠著半自傳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追了沈佳宜8年),塑造出正義純情男形象。

 

阿基師則是台灣名氣最響亮的廚師,先前私生活幾無負面新聞,前陣子在媒體前提到結婚34年的太太潸然淚下,更奠定他顧家純情男的形象。也因為兩人過去”純情種”和”深情種”的形象太過根深柢固,讓他們的桃色風暴顯得反差特別大,使社會大眾相當訝異。

 

他們的情況正說明了一個人”成名”後的包袱和考驗,就是因為有名氣,九把刀才有辦法接觸到很多人平常遇不到的正妹女記者,阿基師才會擁有女粉絲。名氣讓你接觸到很多人、事、物,相對的也給了你比平常人更多出包的機會,就像是兩面刃一樣,一不小心就刺傷你。

 

 九把刀 2  

九把刀劈腿周亭羽 純情形象全幻滅

 

 

另外,就是因為名氣,這些東西才會攻上新聞版面,試想要是九把刀只是個基層的文字工作者,阿基師只是個小餐館的廚師,這些事件大概都不會有媒體想報,因為也沒什麼人想看。

 

值得一提的是,從王建民、九把刀到阿基師等人,台灣長期獨特的社會環境,以及近年不滿的氛圍,似乎特別容易期盼有”道德完人”的出現,給予人們心靈上的寄託,但一次又一次的證明,所謂的”道德完人”似乎是不太可能存在。

 

最後,Xavier也注意到阿基師和九把刀的巧合點,兩人生日都是8月25號、血型O型,同樣都是彰化人,連進Motel前剛好都是由女方開車顯得十分嘲諷。

 

 

Xavier社論文章推薦:

[Xavier講評] 歷史的雷同 - 徐蚌會戰到國民黨九合一敗選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298595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基師 九把刀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