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  

 

文:Xavier

 

最近網路上最流行的一句話叫:「別讓勝文不開心!」,面對參選後外界排山倒海的批評,日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官方臉書留言:決定參選以來,在網路上有不少KUSO、惡搞我的圖文,曾經我也很難過……看的出來這陣子外界的抨擊跟冷嘲熱諷,確實曾讓他心情受到影響、不開心了。

 

從早期開始有BBS站以來,連勝文可能是Xavier在BBS和網路上看過被砲轟最慘的政治人物,火力兇猛的程度還勝過以前的阿扁總統跟現在的馬總統。

 

那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討厭連勝文呢?如同Xavier在台北市長選舉 為什麼連勝文民調一路落後?這篇文章所提到的,原因有很多,但影響最大的不外乎是他的「權貴」身分:有錢又有權。加上他外型不討喜,偏偏老婆蔡依珊跟前女友侯佩岑都是很多人心中夢寐以求的正妹,塑造出十足的「坐享其成」形象。

 

 

這在現行的社會氛圍、22K普遍的情況之下,無疑加深了年輕人的「相對剝奪感」。無巧不巧連勝文父親連戰的親中立場,更有推波助瀾的作用,讓年輕人感到焦慮,以致新一代很難對連勝文產生好印象,自然而然把怨氣集中在他身上,恨不得他不開心,更恨不得他落選。

 

撇開連勝文當選與否會引起什麼樣的政經效應不說,即便連勝文真的落選、不開心了,至少他還可以過著優渥的生活。但爽完過後,你的22K就能變成220K、Loser就能變成Winner、身邊的女人就變成女星了嗎?同樣是不行。

 

為什麼呢?關鍵就在”Loser (魯蛇)這個字,很多人認定自己是魯蛇,看不慣那些過很爽的Winner,但卻很少有人會去思考要怎麼從Loser變Winner,更遑論展現執行力,讓自己真的變成Winner,以至於越來越像Loser。

 

在近年韓國強勢崛起、中國給台灣的軍事和政經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這樣萎靡的文化,在台灣可說一年比一年強烈跟誇張。很多人覺得我們處處不如人,卻不會去思考為什麼我們比不上人家、要怎麼趕上人家,反而選擇天天坐在電腦前打高空、把自己關在小房間裡一事無成。

 

這次的「別讓勝文不開心!」風潮,某種程度上正是這種委靡文化的展現,很多人寧願花幾個小時、甚至一整天的時間來大搞Kuso,陷在那種無謂的狂熱當中,卻不願花十分鐘來了解什麼是FTA、做一些真正能增加自己未來競爭力的事情,其實頗讓人憂心。

 

也許連勝文當選市長不見得是什麼好事,但如果Loser十年後還是Loser,那恐怕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Xavier社論文章推薦:

[Xavier講評] 台北市長選舉 為什麼連勝文民調一路落後?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071363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勝文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