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伊湄  

 

文:Xavier

 

鄉民女神楊伊湄最近可說面臨生涯最大的危機,從與男友楊仕安醫師的戀情曝光後,一個禮拜以來在網路引發大量負評,有網友甚至直接整理出”楊伊湄(楊醫美)黑掉事件懶人包”,抨擊她不老實,讓楊伊湄迅速由紅翻黑。

 

楊伊湄並不是Xavier欣賞的型,一開始看到她的新聞,Xavier也沒特別留意,很多報導我也沒點進去看。但後來發現網路上引發的效應實在太驚人(批評),讓人不想注意都不行,我才去了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平心而論,懶人包批評楊伊湄的很多地方,包括謊稱男朋友是弟弟、溶酯減肥等,很多都可以坐實並且有所本,有些楊伊湄自己也沒有否認,過去出現類似情況的女星或公眾人物所在都有,但像楊伊湄這樣引發這麼多抨擊的,還真是很罕見。

 

那為什麼這次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呢?除了楊伊湄讓網友覺得不老實、前後不一和心機重外,Xavier認為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楊伊湄死會了”。

 

剛出道的楊伊湄外型不差、身材惹火,多年來累積不少男性粉絲,加上最近又塑造出純樸、不敗金的單身女形象,讓不少男性網友一直對她持有”想像空間”,甚至在網路上”老婆~ 老婆~”的叫,也導致這次的反彈特別驚人。同樣的道理,如果楊伊湄沒有死會,即便爆出不老實的爭議,引起反彈也不至於會像現在這麼誇張。

 

這讓人想起之前的女王,女王同樣說話前後不一、死會並引起外界撻伐,但在BBS砲轟她的聲浪還是沒楊伊湄這麼多,差別在哪裡呢?關鍵就在Xavier剛剛提到的:很多人對楊伊湄有”想像空間”,對女王卻沒有。

 

 楊伊湄 4  

楊伊湄上圍傲人 引起男性粉絲關注

 

 楊伊湄 2  

楊伊湄過去被譽為台大十三妹之首

 

 

也有人說楊伊湄有沒有死會我沒什麼興趣,只是純粹覺得她很假而以。這點Xavier很能認同,單純因為這個原因討厭楊伊湄的人當然有,但我也相信很多人的原因恐怕就沒這麼”單純”。

 

說的更直接一點,如果不在意一個人,她虛不虛偽、老不老實,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即便她犯錯也懶得批評,因為我們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次反彈會這麼大,關鍵就是很多人很”在意”楊伊湄,至於為什麼在意,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

 

當對在意的人所有美好想像都幻滅的時候,憤怒自然可想而知。

 

加上楊伊湄男友是”高收入族群”,剛好碰觸到不少人的敏感神經,在多重因素的加乘之下,也難怪會一發不可收拾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偶像明星都不願讓自己的戀情曝光,除了可能人氣下滑外,還很容易引起後續的紛擾。

 

但Xavier始終認為,與其做很多無謂的抱怨,倒不如先去思考一個問題,即便楊伊湄沒跟楊仕安醫師在一起,依舊還是很多人心中”想像”的那個純樸單身女,你又有多少機會接觸她呢?抑或,即便給你機會出現在她身邊,她又憑什麼選擇你?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讓自己變得夠好,又豈會差一個楊伊湄。

 

 

楊伊湄個人檔案:

 楊伊湄 3  

 生日:1987年4月13日
星座:牡羊座
身高:162 cm
體重:47 kg
三圍:34F、26、35
學歷:台大國際企業系

 楊伊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imeiset/timeline

 

Xavier社論文章推薦:

[Editorial] 九把刀劈腿周亭羽 純情形象攏係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082580

[Editorial] 女王嫁小開風波 當作家變成商人: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005600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伊湄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