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Scherzer 2  

 

文:Xavier

 

世界大賽結束,自由市場上球員的動態又將成為媒體主軸,又以老虎王牌、去年美聯賽揚獎得主Max Scherzer的動向最引人矚目。

 

 

據了解Max Scherzer季初曾拒絕老虎開出的6年1.44億美元延長合約,顯然Scherzer和他的經紀人Scott Boras(波拉斯),並不以Cole HamelsZack Greinke這樣的合約為滿足,而是以類似Justin Verlander的7年1.8億美元合約為目標。

 

 

大聯盟投手合約總值排名:

1.      Clayton Kershaw$215,000,000 (2014-20)

2.      Justin Verlander:$180,000,000  (2013-19)

3.      Felix Hernandez $175,000,000 (2013-19)

4.      CC Sabathia $161,000,000 (2009-15)

5.      田中將大 $155,000,000 (2014-20)

6.      Zack Greinke: $147,000,000 (2013-18)

7.      Cole Hamels: $144,000,000 (2013-18)

8.      Johan Santana $137,500,000 (2008-13)

9.      Matt Cain $127,500,000 (2012-17)

10.    Barry Zito $126,000,000 (2007-13)

 

 

Max Scherzer 3  

Max Scherzer季初拒絕老虎6年1.44億美元的延長合約

 

 

季初老虎開給Max Scherzer延長合約到底合不合理呢?Xavier整理出合約總值相當的Cole Hamels和Zack Greinke投球成績做比較,列出他們獲得大合約前三年的數據。

 

 

有別於Cole Hamels在2012年7月底和費城人完成延長合約、Zack Greinke在2012年12月以自由球員身分和道奇簽約,老虎是在球季初就向Max Scherzer明確開價。

 

 

Scherzer、Hamels和Greinke成績比較表:

 

Name

IP

W-L

K/9

BB/9

HR/9

ERA

xFIP

SIERA

WAR

Scherzer

(2011-13)

597.0

52-19

9.72

2.59

1.06

3.66

3.36

(18)

3.19

(8)

13.5

(6)

Scherzer

(2012-14)

622.1

55-15

10.46

2.59

0.85

3.24

3.17

(11)

2.98

(5)

16.5

(3)

Hamels

(2010-12)

637.0

43-36

8.76

2.22

0.96

2.95

3.18

(6)

3.19

(3)

12.6

(10)

Greinke

(2010-12)

604.0

41-25

8.67

2.29

0.82

3.83

3.17

(5)

3.26

(8)

13.3

(8)

註1:進階數據下面的括號為獲得大合約前三年在大聯盟的排名

 

 

2011到13年的數據來檢視,Scherzer的xFIP值3.36和SIERA值3.19,都不如Hamels和Greinke在獲得大合約前三年的成績排名,WAR值(勝場貢獻指數)13.5也只是略高於另外兩人一點點而已。因此,Xavier認為老虎”季初”就開出6年1.44億美元的延長合約已經是很有誠意了,何況Scherzer真正投出王牌的成績也只有去年而已。

 

 

但是Max Scherzer本人和Scott Boras都希望藉由今年再投出成績,季末到自由市場尋求更大的合約,目前看來這個目的也確實是達到了。

 

 

把今年算進去,以2012到14年的數據來檢視,Max Scherzer的xFIP和SIERA排名和Hamels、Greinke已經大幅拉近, WAR值16.5對另兩人也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對球隊貢獻度為三人之中最高,名列大聯盟第三,從這個部分來看,跟季初相比目前Scherzer確實值得更大的合約。

 

 

Max Scherzer  

Max Scherzer去年K/9值10.29名列大聯盟第三

 

 

若以老虎開出的6年1.44億美元延長合約為基準,之後如果引起球隊開價(有幾支豪門球隊正缺先發投手),Max Scherzer新合約的平均年薪跟年限都可能會再增加,年薪的部分有機會漲到平均2500萬美元到3000萬美元之間,這一點異議較少。

 

 

比較關鍵、可能會引起攻防的是年限的部分,Scherzer陣營的目標應該是把年限拉到7年左右(再加上選擇權)。但是明年球季中Scherzer就31歲了,合約年限要是達到7年,對球團來說最後幾年風險性會相當高。

 

 

尤其近幾年Johan Santana和CC Sabathia的慘案歷歷在目,兩人在合約末期的狀況不斷,而且都受到傷勢所擾,Justin Verlander更是在合約初期就搖搖欲墜,多少讓想角逐Scherzer的球隊對合約年限有所顧忌。

 

 

不過有風險是一回事,在自由市場上實際的情況又是一回事,要是真的出現非Max Scherzer不可的球隊加碼出價,最後Scherzer要到類似Justin Verlander那樣或再大一點的合約也是有可能。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運動 - Xavier專欄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各國棒球賽事報導、評論、專題和數據分析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_元創主義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虎 Max Scherzer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