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亭羽  

 

文:Xavier

 

神隱兩天的九把刀劈腿女主角周亭羽今天下午重新啟用臉書,周亭羽表示:在感情上,我犯了錯誤,傷害了信任我的男朋友和家人、影響到公司的形象,我非常對不起,也願意用更多、更長的時間來彌補。跌倒了,就站起來,我會為了愛我的人勇敢。透露了要堅強面對的心聲,隨即出現大批網友留言力挺,要她加油。

 

原本周亭羽臉書氣氛還算祥和,新聞媒體也只是簡單提到,不過到了傍晚,開始有網友發現不對勁。原因就是周亭羽臉書上的幾千則留言,幾乎一致都是加油支持,沒有其它意見,和PTT上評價兩極顯得差很大、怪怪的。

 

隨後有網友發文指出負面留言遭到刪除(隱藏),該篇文章立刻被推爆,許多網友也陸續表示自己的留言不見了,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推文「這才可以營造大團結的氣象」 、 「變成一言堂」 、 「看來沒有悔改」 、 「這女的好誇張喔!果然是狠角色!」顯得相當氣憤、罵聲四起。

 

面對網路上的質疑聲浪,周亭羽也趕緊在狀態下面留言:「因為管理員做了一些設定,所以某些留言不會顯示出來,大家的留言每一句話我都看得到,大家的意見指教,我會虛心接受。」坦承對”某些”留言做了處理,此話一出更讓不少網友憤恨不平,有人甚至說九把刀都不刪留言還比較好(真諷刺)。

 

註:粉絲團留言隱藏後,只有留言者本人和他的朋友看的到(管理員也看不到),但可以取消隱藏。

 

 

周亭羽臉書 2  

周亭羽粉絲團幾乎都是正面留言 可說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周亭羽臉書 6  

周亭羽粉絲團管理員坦承對留言做了”設定”

 

 

其實從九把刀劈腿事件爆發以來,外界幾乎都把砲火集中在男主角九把刀身上,不少人甚至還有些同情第三者身分的周亭羽,這次的隱藏留言事件可說反而弄巧成拙、害了自己(先前女王刪留言事件就是慘痛案例)

 

開放負評也許可能會因為網友酸言酸語太有”創意”再成為焦點,但相對的要是網友批評力道太猛,還是有可能引起外界同情(尤其周亭羽長得不錯),對妳不見得都有害。

 

不過隱藏留言就不一樣了,不論是基於什麼理由,一旦被發現就注定會再上新聞,而且一定是負面新聞,因為這樣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妳到底在怕什麼?」感覺很心虛,會讓人很難認同妳。因此,隱藏留言這個舉動不論是周亭羽本人拍板定案、其他管理員決定或是內部討論定調,Xavier始終認為是非常荒謬的。

 

為什麼要隱藏留言,不外乎還有幾個考量,除了眼不見為淨、讓版面清靜一點外,還可以塑造出外界力挺同情的景象。只是越是這樣做反而越是矛盾,因為既然妳連面對批評和質疑的勇氣都沒有,又如何像妳自己說的”為了愛我的人勇敢”(愛妳的人還真可憐)?反而加深了外界對妳”在逃避、只想聽好聽話取暖”的負面印象,讓事情更難收拾。

 

 

    周亭羽臉書 5  

周亭羽刪光跟九把刀上汽車旅館當天的照片(此為網友備份) 讓人質疑誠意

 

 

周亭羽  

女王剛因為刪留言上負面新聞  周亭羽跟粉絲團管理員仍沒學到教訓

 

 

解決問題的方法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好好”面對”,因為只要誠心面對、好好省思,事情就有解決的可能。而不是一面說虛心接受,一面又耍小手段屏除對自己不利的東西。就像決定劈腿的當下一樣,一旦僥倖的心態出現,就有再次出包的可能。

 

 

Xavier社論文章推薦:

[Editorial] 九把刀劈腿周亭羽 純情形象攏係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082580

[Editorial] 女王嫁小開風波 當作家變成商人: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005600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周亭羽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