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  

 

文:Xavier

 

漸凍人公益活動「冰桶挑戰」旋風持續蔓延,雙胞胎女團BY2日前也不落人後接受挑戰,卻引來大批網友抨擊,連東森當家主播陳海茵也罕見的發言認為不妥當。

 

原因是兩姊妹這次似乎”玩過頭”, 在BY2上傳的影片裡,姊姊Miko在發表簡短幾句的談話後,就走進房間對熟睡中的妹妹Yumi潑冰水,嚇得妹妹趕緊從床上爬起來,並拿冰桶反潑姊姊做為反擊,兩人隨後在房間大笑嘻鬧,玩得相當開心。結束前BY2還不忘點名羅志祥周杰倫接棒,殊不知周董早就接受過挑戰,顯得有些無厘頭。

 

BY2接受冰桶挑戰的影音:

 

 

先前周杰倫接受冰桶挑戰的影音:

 

 

影片上傳不久,眼尖的網友發現疑點重重,首先是熟睡中的妹妹Yumi竟然還帶著濃妝,沒卸妝就入睡似乎不合邏輯。再來,姊姊Miko還沒走進房間前,房內的桌上就整齊的擺好冰桶,也顯得有些奇怪,而且一次就放兩個冰桶,之後姐妹倆剛好各拿一個,也”安排”的太過週到。

 

最後潑水的地點選在飯店房間,也不太妥當,清潔人員之後可能還得幫忙收拾,實在有夠倒楣。

 

 BY2-A  

BY2出道至今負面批評不少

 

 

面對外接質疑和批評重重,BY2趕緊解釋潑水前有先做防護措施,床下都有鋪塑膠墊、浴巾,拍完也有用吹風機吹乾等於承認了這個水潑妹妹的片段,是早就安排好的”戲碼”。

 

其實,以公益為出發點的「冰桶挑戰」,近期逐漸失焦,甚至被特定人士用來行銷做個人宣傳,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只要不要太誇張,多數民眾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BY2姊妹倆這次明顯碰觸到社會的道德底線,才引發外界這麼多議論。

 

對公眾人物來說,接受「冰桶挑戰」,不但能提升形象、增加曝光率,還能順便做公益,可說一舉數得,但尺度如何拿捏,才能避免適得其反,這次BY2就是個很好的借鏡。

 

[娛樂] 冰桶挑戰不做作 金城武用除濕機水響應 (影音版):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831129

 

 

附錄:

*漸凍人的定義:

漸凍人就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這是一種進行性的運動神經萎縮症,會造成漸進性的神經肌肉萎縮失能,四肢有如被凍住一樣,因而得名。

 

*冰桶挑戰規則:

參加者需將一個裝滿冰塊及水的水桶倒在自己頭上,並且將整個過程拍成影音,上傳至社群網路。

 

參加者完成後,可以另外點名三個人接受挑戰,被點名者需於24小時內回應,可以選擇接受相同冰桶挑戰、捐款100美元給慈善團體或是兩者都做。

 

漸凍人協會網站:

http://www.mnda.org.tw/index.asp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娛樂] 2014亞洲女神票選冠軍 – 宋茜 Victoria (圖+影):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758964

[娛樂] 酷似陳漢典的女模-–-李蕙鈞-(圖 + 影):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822597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