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gy Azalea  

 

文:Xavier

 

最近澳洲饒舌女歌手Iggy Azalea實在很難不讓人注意,和她相關的兩支單曲FancyProblem近期分別攻下美國Billboard Hot 100冠亞軍,成為史上第六位達到此成就的歌手(上一位達到此記錄的歌手是2012年的Taylor Swift)。

 

 

Iggy Azalea 3   
  

Iggy Azalea最近紅的很 不認識她就落伍了

 

 

Iggy Azalea  ft.  Charli XCX     

Iggy Azalea & Charli XCX

 

 

Fancy是Iggy Azalea生涯最成功的一支單曲(找來Charli XCX合作),不但拿下美國告示榜冠軍,還在第一名的位置待了7周之久(這禮拜才被Magic!擠到第二名),可說是近期全美最引人注目的一首歌。

 

這首歌歌如其名,道盡了以自我為中心,迷戀名聲、金錢和地位的物慾生活,相當紫醉金迷,卻也相當嘲諷。加上Charli XCX的和聲,Fancy乍聽之下頗像Gwen Stefani的某些歌曲 (讓Xavier非常訝異)。

 

 

Iggy Azalea ft. Charli XCX – Fancy (Official Video):

 

 

 

Iggy Azalea ft. Charli XCX – Fancy (Live):

 

 

 

 

另一首歌Problem則是攻下告示榜亞軍,由Ariana Grande擔任主唱,Iggy Azalea負責rap的部分(擔任和聲的還有嘻哈歌手Big Sean,先前曾和Grande合作過)。

 

Problem是首快板的R & B歌曲,相信聽過的人都對裡面大量的薩克斯風印象深刻,因為出乎意料的契合。

 

歌裡充分詮釋出對一段關係的矛盾心情,明明應該說不,卻打從心底希望對方回來,始終陷於理智的掙扎,不可自拔。

 

 

Ariana Grande  

Ariana Grande外型甜美

 

 Ariana Grande  ft.  Iggy Azalea  

Ariana Grande & Iggy Azalea

 

 

Grande和Azalea兩人曾在 2013年的 MTV Europe Music Awards同台擔任頒獎嘉賓,隨後又一起參加Katy Perry的party,當時就萌生合作的想法,最後一起完成這支單曲。

 

和Fancy一樣,Problem發行之後獲得不少正面評價,有樂評甚至大讚這是最近最棒的一首新歌。不知道你比較喜歡哪一首呢?

 

 

Ariana Grande ft. Iggy Azalea– Problem (Official Video):

 

 

 

Ariana Grande ft. Iggy Azalea– Problem (Live):

 

 

 

 

Xavier音樂文章推薦:

[R & B] John Legend 超殺的告白情歌 – All Of Me: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220548

[POP] Michael Jackson新單曲 - Love Never Felt So Good: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398280

[Music] Pharrell Williams – 告示榜冠軍單曲Happy: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02666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