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ymar 2  

 

文:Xavier

 

雖然世足賽奪冠呼聲最高的巴西隊如願打進四強,但他們實在高興不起來,因為陣中巨星Neymar (內馬爾)在八強賽對哥倫比亞之戰,遭Juan Zuniga從背後撞傷,導致椎骨破裂,確定世足賽無法再上場。

 

巴西隊醫Jose Luiz Runco表示,當時他完全不給Neymar詢問的機會,而是直接告訴他世足賽沒辦法再上場了。Neymar聽到這番話時當場就痛哭失聲,可見他對世界盃在意的程度。

 

Runco後來安撫Neymar說:「你現在才22歲,球員生涯還很長。」Neymar的情緒才比較平靜下來。

 

 neymar Juan Zuniga 2  

Neymar被撞倒時神情痛苦

 

Neymar在八強賽被Juan Zuniga撞倒的影音:

 

 

 

不過球迷也不用太擔心,根據Runco醫師的診斷,Neymar的傷勢不會對他的球員生涯造成後遺症,但目前至少須要休息3到6周來復原。

 

部分巴西媒體則是罵翻天,像是知名網站Globo的廣播員Galvão Bueno就直接痛批Juan Zuniga的行為既惡意又狠毒。前巴西足球巨星Ronaldo (羅納度)也公開抨擊Juan Zuniga,認為那是非常暴力和具有攻擊性的行為,目前國際足總已經準備要調閱比賽畫面介入調查。

 

針對外界批評,當事人Juan Zuniga則回應他不是故意要傷害Neymar,但很不幸事情就是發生了,只希望老天保佑Neymar趕快好起來。

 

儘管外界紛紛表示同情和聲援Neymar,但Neymar本人仍沒太多表示,也沒批評撞傷他的Juan Zuniga,相當具有風度。

 

 neymar Juan Zuniga 3  

八強賽對哥倫比亞之戰 Neymar最後被用擔架抬出場

 

 

為了回應外界的關心,稍早Neymar親自錄了一段影音給球迷,表達這一天下來的心路歷程,目前在YouTube的點閱量也已經突破300萬人次。Neymar說:「對他而言這實在是很艱困的時期,很難將心裡的感受用文字表達出來,但他一定會盡快地回到場上。Neymar強調,他的夢想並沒有結束,他相信隊友能幫他圓夢奪得世界盃冠軍。」

 

影音一開始,就看得出Neymar眼睛有些紅紅的,似乎真的哭了非常多次。尤其,自白結束前,Neymar眼裡的淚水還差點奪眶而出,更令人動容。

 

只是除了Neymar外,巴西另一名主力球員Thiago Silva,也因為累積兩張黃牌,四強賽無法再上場,對巴西隊無疑是雪上加霜,能否如Neymar所願最後拿下世足賽冠軍,情況並不樂觀。

 

Neymar錄製給外界的自白影音:

 

 

 

Xavier的世足賽文章推薦:

[世界盃足球賽] 正妹女記者全集 Alejandra Buitrago最火紅!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587328

[世界盃足球賽] 2014年世足賽最美艷的十大女友、老婆: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551628

[世界盃足球賽] 2014年世足賽最好看的五件球衣: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527388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給你最完整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