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edine Zidane_Marco Materazzi 2  

 

文:Xavier

 

從Pepe用頭撞擊Mueller的頭部,到日前Luis Suarez的咬人事件,每年世界盃都出現不少怪咖跟怪招,結果往往是領到黃牌或是直接紅牌下場,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成了比賽的另一個焦點。

 

不過可別以為名氣響遍全球的大咖球星就不會出險招,下面評選出來的七個經典紅牌判決,主角有好幾位可是超人氣球星,到底歷屆世界盃有哪些代表性的紅牌下場判決呢?一起往下看吧!

 

 

Jose Batista (Uruguay): 最快的紅牌 (1986年)

Jose Batista_Scotland   

 

知道歷屆世足賽最快領到紅牌的時間記錄嗎?答案是不到一分鐘!1986年烏拉圭的Jose Batista就曾創下這樣的記錄。當年烏拉圭和的蘇格蘭比賽,開賽第一分鐘,Batista就因為飛踢鏟倒Gordon Strachan被裁判紅牌罰下場。即便當時烏拉圭球員群起向裁判抗議,但裁判還是相當堅決賞給Batista一張紅牌,這仍是世足賽開辦至今難以突破的記錄。

 

Batista拿到紅牌的影音:

 

 

 

Laurent Blanc (France): 說好不打臉 (1998):

 laurent blanc_slaven bilic  

 

98年世界盃法國和克羅地亞之戰,法國的Laurent Blanc曾有個兇狠的打臉動作,這個動作有多兇狠呢?Laurent Blanc直接拉住Slaven Bilic的衣服,再狠狠一巴掌往臉招呼過去,並裝作若無其事的轉身,留下Bilic痛苦的摀著臉倒在地上。毫無疑問,Blanc的下場就是領到紅牌被趕出場。

 

Laurent Blanc的打臉影音:

 

 

 

David Beckham (England): 無聲後勾腳 (1998年)

David Beckham_Diego Simeone_red cards   

 

什麼!? 萬人迷Beckham(貝克漢)也有上榜?是的,你沒看錯,98年英格蘭和阿根廷之戰,Beckham就曾領到紅牌下場。該場比賽Beckham一次接球的時候遭Diego Simeone從背後撞倒,讓他相當不滿,倒地後隨即用後腳偷偷勾了Simeone一下,讓Simeone也跌倒(其實帶有順勢倒地的假倒成份),雖然沒釀成什麼嚴重的傷害,但裁判還是賞給金童Beckham一張紅牌。

 

Beckham的後勾腳影音:

 

 

 

Daniele De Rossi (Italy): 見血的肘擊 (2006年)

Daniele De Rossi_Brian McBride   

 

2006年世界盃預賽義大利和美國之戰,義大利球員Daniele De Rossi的肘擊,是歷屆世足賽經典的出拐子之一,當場讓美國隊的Brian McBride血流如注。毫無疑問Daniele De Rossi這個不乾淨的肘擊,結果就是領到紅牌下場,隨後也遭到禁賽四場的處分。該場比賽雙方肢體衝突不少,裁判一共發出三張紅牌,美國隊領了其中兩張。

 

Daniele De Rossi的肘擊影音:

 

 

 

Wayne Rooney (England): 要害無影腳 (2006年)

Wayne Rooney_Portugal_Red Cards   

 

在本屆世足賽之前,屢被視為英格蘭救世主的Rooney (魯尼),不但一球未進,還曾留下難堪的紅牌記錄。06年世界盃英格蘭對葡萄牙之戰,開賽第61分鐘,Rooney運球過人時就和Ricardo Carvalho有不少肢體接觸,Carvalho倒地後,Rooney不知有意還是無意,剛好一腳踩到他的”重要部位”,讓Carvalho當場痛不欲生,Rooney也因這一腳拿到紅牌黯然退場。

 

Rooney的無影腳影音:

 

 

 

Zinedine Zidane (France): 驚世鐵頭功 (2006年)

 Zinedine Zidane_Marco Materazzi  

 

06年世足賽冠軍戰法國足壇領袖Zidane(席丹)領到的這張紅牌,是公認經典中的經典。事件的另一位主角是義大利的Marco Materazzi,在加時時間結束前,兩人一直有些言語交鋒,後來Zidane突然用頭撞向Materazzi,被旁邊的裁判逮個正著,隨即發給Zidane一張紅牌,讓法國隊相當錯愕,最後也輸掉了比賽。

 

到底當時Materazzi向Zidane講了什麼,才讓球場上一向冷靜的Zidane出現這麼大的動作呢?照Zidane自己的說法是Materazzi出言侮辱她的母親和姊妹,但不願透露細節。Materazzi則說是Zidane先嘲諷他別急著拉他球衣,他賽後會跟他交換,他才出言反擊問候他姊妹,但他當時真的不知道Zidane有姊姊。因此,兩人當時到底唇槍舌戰了什麼,至今仍是個謎。

 

Zidane的鐵頭功影音:

 

 

 

Luis Suarez (Uruguay): 手球的霸主 (2010年)

luis suarez_ghana   

 

上屆南非世足賽烏拉圭球員Luis Suarez的手球,也名列世界盃紅牌的經典(喜歡咬人的正是這位老兄)。八強賽烏拉圭和迦納一路激戰,下半場加時時間終了前,迦納在禁區猛攻烏拉圭大門,Luis Suarez在情急之下伸手拍掉迦納球員眼看就要破門的頭錘,這一幕讓全場愕然,裁判也隨即按規定給他一張紅牌。只是迦納並沒有把握住罰球的機會,罰球遭烏拉圭門將擋下,最後於PK大戰敗北。Suarez這個手球雖然遭判罰出場,但可是價值連城,救了烏拉圭。

 

咬人哥Suarez的手球影音:

   

 

附錄:

最髒的戰役: Portugal vs Netherlands (2006)

06年世界盃的經典犯規特別多,其中,16強賽葡萄牙和荷蘭之戰更是紅黃牌滿天飛,該場比賽裁判一共發出了4張紅牌和16張黃牌,雙方球員還數次在場上對峙,場邊教練也抗議抱怨不斷,成了歷屆世足賽肉搏戰最激烈的比賽之一。

 

2006年葡萄牙和荷蘭之戰的紅黃牌影音回顧:

   

 

Xavier的世足賽文章推薦:

[世界盃足球賽] 正妹女記者全集 Alejandra Buitrago最火紅!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587328

[世界盃足球賽] 2014年世足賽最美艷的十大女友、老婆: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551628

[世界盃足球賽] 2014年世足賽最好看的五件球衣: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527388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給你最完整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