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Garcia 2  

 

:Xavier

 

為挽救今年慘淡的票房,據傳近期義大犀牛將以月薪5萬美元的價碼,找來大聯盟生涯156勝、曾獲得賽揚獎票選第三名的巨投Freddy Garcia助拳。

 

今年因為沒有曼尼(Manny Ramirez)加持,義大犀牛票房下滑本來就在預料之中,但跟去年同時期相比,一口氣就下滑超過4成,還是讓球團倍感壓力,急於尋找解救的良方。Freddy Garcia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被視為救世主,寄予票房靈藥的厚望。

 

雖然Freddy Garcia在巔峰時期曾是大聯盟一線的強投,不過在台灣的知名度還是無法和曼尼相提並論,想複製去年驚人的「曼尼效應」,恐怕有相當難度。但是以他的資歷來說,對票房多少有些助益,應該還是可以預期。

 

只是這樣的”大咖洋將救票房”策略,也許短期內能有一些效果,但從長期來看,Xavier認為,這依然只是治標不治本罷了。

 

 Freddy Garcia  

Freddy Garcia曾是陳偉殷隊友

 

想讓球迷長期穩定的進場支持,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落實屬地主義的主客場制,讓球隊獲得在地球迷認同。平心而論,台灣因為土地狹小,要落實主客場制並不容易,但這並不是完全不可能,如現在的Lamigo桃猿就是很好的借鏡。

 

連續兩年都把所有主場賽事安排在桃園球場的Lamigo,票房相當亮眼,即便沒有”大咖洋將”加持,今年主場票房還是一舉躍升為中職四隊第一,逐步實現所謂的全猿主場,可說面子裡子雙贏。

 

因此,義大犀牛與其花費重金找尋大咖洋將提振票房,倒不如把這些錢拿來認養球場。以Freddy Garcia月薪至少5萬美元來看,只要付滿8個月,花費至少要台幣1200萬,把這筆錢拿來認養主場,並對球場硬體設施做小幅整修和提升已經是足夠。

 

即便落實主客場制,可能需要經過一段陣痛期,短期內難以收到成效,但從長遠發展來看,這絕對有正面助益,這也是經營者該有的眼光。

 

從去年球季末開始,義大犀牛飽受球迷許多批評,今年票房會下滑也多少跟球團經營引起球迷不滿有關連。Xavier覺得,雖然義大母企業財力雄厚,但經營職棒的團隊卻一直不夠pro,給人一種想用最簡便的方式來轉虧為盈的印象。

 

職業運動最終目的是賺錢本來就天經地義,但如韓國職棒一位球界人士所講的,在韓職想賺錢,進場前要有先虧損多年的心理準備(實際上韓職多數球團赤字仍相當驚人)台灣也是如此在現行的市場結構下,想要”馬上”賺錢就有些不切實際。

 

 

義大球團急於轉虧為盈,對公司有個交代,可以讓人理解。但經營手法似乎太過短視近利,沒有長遠規劃,也對職棒現況缺乏足夠的認知,導致狀況不斷。

 

因此,今年的票房下滑對義大來說,雖然是個危機,但也是個轉機,只要球團藉此多傾聽外界意見,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並改變經營方針,有些問題就有解決的可能。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各國棒球賽事報導、評論、專題和數據分析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_元創主義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文章推薦:

[MLB] 年薪最高3325萬Mike Trout打破大聯盟紀錄: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41003

[MLB] 打破A-Rod紀錄!Miguel Cabrera獲得10年天價合約: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32708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