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粉絲團  

 

:Xavier

 

日前有媒體報導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的臉書粉絲團人數疑似出現”殭屍帳號”灌水,在網路上引起了一些議論,有些人心喜的嘲諷、有些人覺得抹黑,也有人覺得無所謂。但看到這則報導的當下,Xavier想到的是:「有沒有灌水很重要嗎?」

 

今天群眾包圍警局引起社會反彈是不爭的事實,不但近年長期偏綠的網路討論區和BBS輿論都出現一些逆轉,甚至連很多親綠、力挺學運的名嘴都反感的發言批評。這是即便方仰寧臉書粉絲團人數再打個五折、六折,也無法掩飾和解套的。

 

當然,事情的根源來自於方仰寧違背承諾、不接受申請集會所致,這部分確實可以討論、也需要通盤檢討。如果一開始市府和中正一分局能圓滿一點的處理,也不至於有後續這一連串的風波。

 

 群眾包圍警局  

 

但相對的,在砲轟方仰寧時,試問包圍警局的群眾,在要求別人的同時,你反思過自己了嗎?今天如果用正常的管道發聲取代包圍警局,也不會招致社會這麼多抨擊。事情演變至此,也許府方和警局要負相當責任,但群眾也絕對不會是責任全無。

 

很多事情如果無法理性看待、用正常的管道去做訴求,動不動就訴之群眾運動和言語暴力,那恐怕警局和相關政府單位每天都可以被包圍了,試問警察如何維持治安?政府又如何運作?最後倒楣的還是這個社會。

 

這次事件讓我們看到市府和警局一開始處理的不謹慎,和群眾缺乏縝密思考後有些脫序的行為。出事後,雙方也都缺乏足夠的自省,只希望再抓到對方小辮子,好讓自己解套,形成一種奇特的亂象。

 

 

Facebook無限期支持方仰寧、警察粉絲團:

http://ppt.cc/cBYR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Edtorial] 太陽花學運到方仰寧事件 政府嚐失民心苦果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203250

[Edtorial] 楊伊湄周日回主播台 被撤換原因仍是謎: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92693

[娛樂] 爆乳裝參加學運! 雞排妹爭議事件滿天飛: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451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仰寧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