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  

 

:Xavier

 

隨著學生周四晚間退出立法院,原本逐漸落幕的太陽花學運,又因昨晚的千人包圍警局事件,再起了一波漣漪。

 

事情起因中於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驅離立院群眾的爭議,原本方仰寧承諾不會進行驅離,但在昨日凌晨還是做了驅離的動作,引發部分立院靜坐群眾的不滿,在晚間發動”路過” 中正一分局的行動,並要求方仰寧道歉下台

 

不過這個包圍警局的舉動,並沒有引起社會共鳴,反而招來許多批評的聲浪,不少人覺得太過偏激和無理取鬧,臉書上力挺方仰寧的粉絲團人數也迅速突破十萬人。

 

方仰寧_2  

民眾成立粉絲團聲援方仰寧

 

但撇開幾個禮拜以來種種的爭議不說,Xavier始終認為,很多事情有因必有果。從最初很多人沒看過服貿原文任何一條(現在也是如此)、不清楚逐條審查的意涵,卻還是選擇到立院抗議,到昨天的方仰寧事件等,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出自很多人對政府執政的厭惡,馬總統失去民心所致。

 

某種程度上這也跟過去的紅衫軍倒扁有些類似,很多上街頭倒扁的人,也不太清楚阿扁到底哪裡貪污、觸犯了哪些法條,但還是選擇挺身而出,根本原因還是出自對阿扁積怨已久,只是剛好找到一個發洩的議題,讓不滿徹底宣洩出來罷了。

 

說的更直接一點,如果今天政府施政能獲得多數群眾認同,即便服貿協議讓民眾有疑慮、引起抗爭,也不至於會產生這麼大的風波。

 

過去中共長期打壓台灣,讓台灣民眾往往一聽到”中國”兩個字就相當敏感、不自主的產生恐慌和排斥,更何況是兩岸直接簽定重大協議(會遇到的阻力可想而知)。再加上馬政府一直給特定族群”親中”的印象,近幾年施政也無法獲得多數群眾認同,種種因素加成下,經過刻意激化和扇動,才會讓這次學運差點一發不可收拾。

 

60多年前,國民政府在中國大陸會失敗,很大的原因也是失去民心所致。這句話從不是空穴來風,不但很多國民黨高級將領在解放戰爭初期就倒向共產黨、自願擔任共諜(如郭汝瑰、劉斐、廖運周等)。解放戰爭進行的過程中,許多大陸群眾即便窮困潦倒,也寧願傾家蕩產,擔任解放軍的後勤工作、並刻意提供國軍錯誤情報,讓國軍焦頭爛額,屢戰屢敗。

 

雖然現在時過境遷,時空背景和過去有所不同,但得民心者得天下,這句話卻不會改變。未來政府若想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恐怕得先通盤檢討這幾年的施政方針,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Facebook無限期支持方仰寧、警察粉絲團:

http://ppt.cc/cBYR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Edtorial] 楊伊湄周日回主播台 被撤換原因仍是謎: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92693

[娛樂] 爆乳裝參加學運! 雞排妹爭議事件滿天飛: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45197

[Edtorial] 雷神巧克力賣翻 台灣人愛跟風的怪現象: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705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仰寧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