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伊湄  

 

文:Xavier

 

三立新聞宣布,淡出主播台多個禮拜的楊伊湄,確定會在這禮拜日回到新聞台播報,試圖為最近的爭議劃下句點。

 

台大十三妹出身的楊伊湄,憑藉著姣好外型,在播報新聞時就累積不少粉絲。不過從學運第二天開始,楊伊湄就遭到撤換離開主播台,近日還為此頻頻在臉書傷心的留言,引發外界種種揣測。

 

不少人質疑,楊伊湄是因為公開表態支持學運,才遭到新聞台冰凍,讓人聯想到之前的鄭弘儀。因為三立近年一直想開拓大陸市場,為避免觸怒中國,才出此下策。不過這項說法隨即遭到三立新聞否認,三立表示純粹是因為楊伊湄遇到重大新聞事件無法精準陳述播報,才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這項說法,仍讓外界存疑,三立也沒明確說明什麼叫”無法精確陳述播報”,過去也鮮少公開使用這樣的字詞來形容自家年輕主播。

 

楊伊湄 3  

楊伊湄 2  

因為外型出眾 楊伊湄頗受觀眾歡迎

 

雖然三立的說法還有些疑點,但把楊伊湄遭撤換舉動歸因於挺學運,似乎也不大合理。因為三立電視台長期政治立場親綠,一直不是什麼祕密,這次學運反服貿的訴求也跟綠營較一致,楊伊湄應該不至於因為公開反服貿挺學運而惹惱電視台高層。

 

如果說是因為三立想進軍大陸市場,怕觸怒中國,才做此決定,也說不太過去。因為目前三立旗下的多個政論節目,包括主持人在內,政治立場仍舊相當鮮明,砲轟和針對中國的言論依然是經常出現,如果真是出於商業考量想討好中國,恐怕這些節目也要全面重整。但三立並沒有這樣做(以後不知道),比較引人注目的也只是先前鄭弘儀的離開罷了,而且接替他的主持人,立場鮮明的程度也不下鄭弘儀,看不出有多大的討好效果。

 

說的更明白一點,如果新聞台真要”整頓”,排在楊伊湄前面、需要調整的還大有人在,也還輪不到她因此楊伊湄突遭撤換,是純粹因為資歷淺,無法達到新聞台對重大議題播放的需求,還是有其它考量,只有電視台內部自己知道了。

 

 

楊伊湄小檔案:

生日:1987.4.13

星座:牡羊座

身高:162 cm

體重:47kg

三圍:34F、26、35

學歷: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楊伊湄FB

https://www.facebook.com/yimeiset?hc_location=timeline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Share] 全球最帥保全:Guilherme Leão (圖+影):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87959

[娛樂] 爆乳裝參加學運! 雞排妹爭議事件滿天飛: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45197

[Edtorial] 雷神巧克力賣翻 台灣人愛跟風的怪現象: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705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伊湄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