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 2  

 

文:Xavier

 

昨天雞排妹鄭家純以一身爆乳黑色洋裝參加太陽花學運,引發網友議論。雖然不乏雞排妹支持者聲援,但還是有大批網友在她臉書酸溜溜的留言:「是去凱道還是去走星光大道?」、「想紅而已」、「妳以為外貌可以走天下嗎?省省吧!」、「搏版面的啦!」、「媒體來拍的時候搭配一兩滴眼淚效果才強」讓雞排妹有些尷尬。

 

雞排妹似乎也對這一連串留言相當在意,從凱道回來的時候,雞排妹還刻意在自己臉書留言:「酸我的人通常不在現場 ,都在電腦後 ,凱道上50萬人沒人抱怨我穿什麼 。」此留言一出,又引來不少冷嘲熱諷,還有網友要雞排妹反省”比妳漂亮的女藝人多的是,為什麼妳特別讓人討厭?”讓雞排妹的爭議事件再添一樁。

 

過去雞排妹喜歡對演藝工作和時事發表看法、嗆辣敢言一直不是什麼新聞,但也因此常常引起各種爭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雞排妹和Z9的隔空交火事件,網路名人Z9在接受《壹週刊》訪問時,曾因為看衰雞排妹,引起雞排妹不滿在臉書回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頻頻攻上媒體版面。

 

 雞排妹 3  

雞排妹在臉書放上參加太陽花學運的照片

 

 雞排妹 3

雞排妹 5    

雞排妹身材火辣

 

在Z9事件後一個禮拜,雞排妹又因為在臉書和中國網友互槓,引發話題。起因是雞排妹到中國參加演藝工作後的發言,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在雞排妹臉書留言”妳沒出國,妳現在在中華民國大陸地區。”此留言一出,雞排妹隨即反嗆:「內地在南投,我是臺灣人。」,不過馬上有網友發現雞排妹以前在微博也是用”內地稱呼中國大陸,前後似乎有所矛盾。此自我打臉的爭議一出,惹惱雞排妹,雞排妹在臉書辛辣抨擊報導的媒體:「我如果是假掰 ,那記者是ㄐㄅ嗎?一直被找碴挺煩的。」讓人看出雞排妹不在乎別人眼光、堅持自我風格的一面。

 

類似的爭議遠遠不只這些,隨後幾個月,雞排妹又陸續發生羅霈穎互嗆事件、5度淚灑攝影棚事件、遭節目撤換評審資格事件、qn對嗆事件、和王思佳不合事件、臉書告假半年事件到這幾天回嗆Z9、優質女孩和偷酸五月天、林宥嘉等,雞排妹一舉一動可說都話題性十足。

 

有些人說雞排妹只是想搏版面、有些人說她只是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罷了,但Xavier認為,這兩種情況應該都有包含在內。從雞排妹很多言行,確實讓我覺得她只是把她心裡話說出來或付之行動,至於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價值觀和情緒反應,這就跟她生長背景脫不了關係,我們也不詳述了。

 

其實,很多時候在雞排妹發文或說話之前,我相信她本人和經紀公司都很清楚會引起什麼爭議。但為什麼經紀公司還是可以爭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某種程度上這也是一種塑造和宣傳,因為演藝圈像雞排妹這樣屬性的女藝人很多,甚至很多業餘小模條件都比她好,不斷引發爭議反而成了她的個人特色、有助於和其她同性質的女星做區別,還能凝聚個人人氣。

 

雞排妹自己也很聰明、很了解網友的輿論導向,往往能針對熱門事件,說出特定、或多數族群想聽的話,讓網友去轉貼、流傳,讓人氣扶搖上升。

 

不過最後我們也得說,有自己的想法很好、藉機做宣傳也沒什麼不對,但發言恐怕還是得拿捏好分寸,否則哪天不小心真的嚴重失言,變成所有族群都沒討好到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雞排妹 4  

 

雞排妹(鄭家純)小檔案:

本名:鄭佳甄

生日:1993.8.31

星座:處女座

身高:156 cm

體重:44kg

三圍:32E2233

學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

 

圖片翻拍自雞排妹FB、粉絲團

 

雞排妹(鄭家純)FB:

https://www.facebook.com/Ili0831

雞排妹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li19930831official/timeline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娛樂] 希臘腳長腿美女 – 陳艾琳 (圖 + 影音):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39191

[娛樂] 切胃加飲食控制減肥 白雲狂瘦變帥!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19518

[娛樂] 韓國高學歷美女:崔靜文 (圖+影音)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995539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