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uel Cabrera  

 

:Xavier

 

消息指出,老虎隊重砲Miguel Cabrera已經和球團達成協議,將簽下一紙10年總值2.92億美元的合約,正式打破A-Rod過去10年總值2.75億美元的合約記錄

 

據了解新合約將涵蓋Miguel Cabrera現行合約的最後2年,另有8年的延長合約,合約總年限達到10年,還附有2個3000萬美元的選擇權,合約總值最高還能上看3.52億美元。

 

 Miguel Cabrera 2  

要是去年沒受傷 Miguel Cabrera的成績會更恐怖

 

 一個月前,當所有人都聚焦Mike Trout的延長合約時,Xavier在文章就提到Miguel Cabrera的合約問題,也提出幾點推測(請參閱【年薪逼近4000萬? 解析Mike Trout的延長合約】一文)Xavier認為Miguel Cabrera是現今大聯盟最有破壞力的打者,老虎在2年內,應該就會和Cabrera洽談新的延長合約。以現今大聯盟的市場行情來看,Cabrera有機會獲得一紙平均年薪達到3000萬美元的合約,但考慮到Cabrera的年紀,合約年限可能不會太長,大致會落在5年上下。

 

從目前流出的資訊來看,這份延長合約的平均薪資和Xavier的預測差不多,但是扣掉原本涵蓋的2年合約,這份延長合約還有8年,並附帶2個選擇權,這就超乎Xavier預期。老虎確實展現非常大的誠意留人,洽談的時機點也比預期快。

 

我們再仔細推敲,雖然這份合約相當優渥,但考慮到A-Rod十年合約的慘況,老虎球團還是做了一些考量。如上一段所言,扣掉原本就有的2年合約,這份延長合約實際上是8年加上2個選擇權,並不像洋基在07年給A-Rod的合約那樣,一口氣綁到他42歲的球季。老虎給的延長合約涵蓋的是Miguel Cabrera3340歲的球員生涯,Cabrera40歲後的球季改以選擇權代替。雖然球員在接近40歲時,合約就會有相當風險,但至少風險性會略低於A-Rod

 

至於之後誰能打破這樣的合約記錄,恐怕還是只有天使隊的Mike Trout有機會做得到。之前為了避免豪華稅,Mike Trout先和天使簽下一年100萬美元的合約,打破大聯盟薪資仲裁前的記錄。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只要Mike Trout今年能持續保有類似前2年的成績,明年天使可能會再重啟談判,遞上一份相當驚人的延長合約。一旦Mike Trout成為自由球員,到時候拿到的價碼,更是難以想像。

 

Mike Trout  

Mike Trout在春訓表現亮眼

 

大聯盟球員合約總值排名:

1. Alex Rodriguez, $275,000,000 (2008-17)
2. Alex Rodriguez, $252,000,000 (2001-10)
3. Albert Pujols, $240,000,000 (2012-21) 
. . . Robinson Cano, $240,000,000 (2014-23)
5. Joey Votto, $225,000,000 (2014-23) 
6. Clayton Kershaw, $215,000,000 (2014-20)
7. Prince Fielder, $214,000,000 (2012-20) 
8. Derek Jeter, $189,000,000 (2001-10)
9. Joe Mauer, $184,000,000 (2011-18)
10. Mark Teixeira, $180,000,000 (2009-16)
. . . Justin Verlander, $180,000,000 (2013-19)

 

除了Miguel Cabrera外,老虎最近也積極和去年賽揚獎得主Max Scherzer洽談延長合約。據傳,老虎開給Max Scherzer的合約為6年總值1.44億美元,雙方對平均年薪已經達成共識,但是Scherzer希望合約年限能拉長為8年,兩邊陣營還在攻防。Scherzer只要再一年就能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以過去的情況來看,這也增加了談判的難度。

 

Max Scherzer  

年限為Max Scherzer延長合約談判的最後關鍵

 

 

附錄:

Miguel Cabrera 近2年大聯盟成績統計:

Season

G

HR

RBI

SB

AVG

OBP

SLG

2012

161

44

139

4

0.330

0.393

0.606

2013

148

44

137

3

0.348

0.442

0.636

 

Season

BB%

K%

wOBA

wRC+

wRAA

WAR

2012

9.5%

14.1%

0.417

166

57.3

6.8

2013

13.8%

14.4%

0.455

192

72.1

7.6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文章推薦:

[MLB] 年薪逼近4000萬? 解析Mike Trout的延長合約: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975808

[CPBL] Lamigo落實主客場制 另三隊恐自省!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956392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