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巧克力 2  

 

文:Xavier

 

最近日本的雷神巧克力(ブラックサンダー)在台灣狂銷熱賣,不但在很多賣場被一掃而空、網拍團購賣到缺貨、很多人甚至還利用到日本旅遊時大肆採購,形成一種奇特的「雷神巧克力現象」

 

那這麼暢銷的巧克力到底是什麼來頭?在日本真的很有名、很多人買嗎?雷神巧克力的製造商有樂製菓是個老品牌沒錯,雷神巧克力上市也有十多年之久,在日本確實有一定知名度,還曾經有名人公開加持過。

 

但實際上雷神在日本只不過是一款超商就買的到、走低價路線銷售的大眾化巧克力,根本沒什麼搶購的熱潮可言,有些日本民眾甚至還不知道有這款巧克力。

 

 雷神巧克力團購   

在Google打上「雷神巧克力」 出現許多網購的關鍵字

 

 雷神巧克力搜索  

白色情人節當天 雷神巧克力成為Google Trend搜索第一名

 

 

台灣有超商人員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以前就賣過雷神巧克力,但當時進口的銷售成績普普,後來就沒賣了。有趣的是,同樣的雷神巧克力,這次只多了網路宣傳和飢餓式行銷,就瞬間變成搶手貨,被大肆吹捧,售價甚至比日本高,出現了其它國家都沒有的詭異現象。

 

Xavier好奇,同樣的宣傳手法,當初要是換成另一個廠牌的巧克力,恐怕也會引起類似的搶購熱潮。讓人見識到成功宣傳的影響力,和部分台灣民眾愛跟風的奇特現象。

 

針對這波「雷神巧克力現象」,Xavier日前在Facebook上也詢問了一個日本女性友人,雖然那位友人告訴Xavier她知道這款巧克力,但當Xavier跟她提到雷神巧克力現在在台灣引起熱潮時,她的反應則是有些困惑不解,還說這款巧克力最初是設計給小孩子吃的,顯得相當嘲諷。

 

 

雷神巧克力   

很多民眾跟著搶買雷神巧克力  卻不知道和別的巧克力有什麼不同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Edtorial] 鼎王、塩選燒肉事件懶人包 (持續更新):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21231

[娛樂] 最美的創作人: 夏米雅 (圖 + 影音)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46812

[棒球電影] Kano經典台詞整理: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10947

[娛樂] 切胃加飲食控制減肥 白雲狂瘦變帥!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195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神巧克力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