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4-official_top_40_biggest_selling_female_singles_420x250  

 

文:Xavier

 

婦女節當天,英國音樂榜公布了歷年女歌手單曲銷售量總排名,匯集了70年代到近年的經典好歌。很好奇有哪些歌進榜吧?現在Xavier就來對前十名做個簡略的介紹,錯過就可惜了!

 

 

第十名: All Saints - Never Ever  (1997年)

All Saints(聖女合唱團)在97年的成名曲,不但在英國單曲榜拿到冠軍、也打進美國告示榜第4名。歌詞訴說對關係破碎的原因感到困惑和不解,歌裡All Saints的嗓音也讓人讚賞。

 

 

All Saints - Never Ever (Official Video)

 

 

 

第九名: Rhanna Feat. Calvin Harris - We Found Love  (2011年)

Rihanna在告示榜第9首冠軍歌曲,發行的時候曾經稱霸25個國家的單曲榜。歌詞一直重複We Found Love這句話,描述在絕望中尋找愛、找到愛的情景。

 

Rhanna Feat. Calvin Harris - We Found Love (Official Video)

 

 

 

第八名: Celine Dion - Think Twice  (1994年)

Celine Dion(席琳狄翁)專輯The Colour of My Love裡最成功的一支單曲,當時在歐洲許多國家的主流音樂榜奪冠,充滿對愛人即將離開的無奈、和希望對方再做思考的感性傾訴。

 

Celine Dion - Think Twice (Official Video)

 

 

 

第七名: Spice GirlsWannabe  (1994年)

Spice Girls(辣妹)的第一支單曲,也是他們的成名曲,曾獲選為97年全英音樂獎的Best Single。歌詞內容相當有趣,有著女人對男人大膽的求愛告白,也有著姊妹間珍貴的友誼。

 

Spice GirlsWannabe (Official Video)

 

 

 

第六名: Jennifer Rush - The Power Of Love  (1985年)

Jennifer Rush的成名曲,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後來被Celine Dion翻唱後又更紅,是很有震撼力的一首抒情歌曲。

 

Jennifer Rush - The Power Of Love (Official Video)

 

 

 

第五名: Adele - Someone Like You  (2011年)

Adele是2011和12年,全球專輯銷售量最高的歌手。這首Someone Like You和Rolling in the Deep是她專輯【21】裡的兩大看板歌曲。Someone Like You的意境頗哀傷,訴說著看到過往的戀人已經結婚的複雜情緒,最後只能告訴自己:「我會找到一個跟你一樣的人。」

 

Adele - Someone Like You (Official Video)

 

 

 

第四名: Ce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1998年)

鐵達尼號的主題曲,當時隨著電影的強力放送而狂銷熱賣,至今仍是Celine Dion成績最好的一首歌,情感相當真切動人。

 

Ce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Official Video)

 

 

 

第三名: Britney Spears - Baby One More Time  (1999年)

Britney Spears(布蘭妮)出道的第一支單曲,這首歌可謂橫掃全球,幾乎在歐美所有的音樂榜奪冠,讓Britney一夕爆紅。歌曲表達了和男朋友分手的悔恨,讓她痛不欲生。

 

Britney Spears - Baby One More Time (Official Video)

 

 

 

第二名: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1992年)

很多人不知道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原唱是Dolly Parton,最後才是由天后Whitney Houston(惠妮休士頓)翻唱而爆紅。當時這首歌受歡迎的程度,幾乎快成為美國國歌,現在在全球累積的銷售量,也僅次於的Elton John的Candle In The Wind 1997。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情感直接奔放,Whitney Houston的歌唱實力也讓人折服。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Official Video)

 

 

 

第一名: Cher - Believe  (1998年)

Cher(雪兒)相當有影響力的一支舞曲,歌裡用了很多特殊音效,加上Cher原本就獨特的嗓音,給人一種很奇妙的感覺。Believe在98和99年都是全球最暢銷的單曲,累積銷售量已經突破千萬,目前仍高居英國史上單曲銷售量第一名。難得的是,Cher發行這支單曲的時候已經52歲,確實是很了不起。

 

Cher - Believe (Official Video)

 

 

 

第11到25名的榜單:

UK 1   

 

第26到30名的榜單:

 UK 2

 

 

Apple Music試用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