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湯底  

 

文:Xavier

 

台中知名火鍋業鼎王,最近面臨十多年來最大的經營危機。風波起自666期的【壹週刊】,周刊爆料獨家拿到鼎王的食譜密件,發現鼎王的湯頭竟然是由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週刊甚至直接把它比擬為前陣子引發軒瀾大波的”胖達人”事件。


週刊指出,鼎王不僅湯頭不是純天然食材製成,甚至包括湯頭在內的食材還被驗出含有農藥及重金屬。

 

消息一傳出,鼎王執行長陳世民親自上火線向媒體說明,並保證所有食材都是天然製成、湯底的味道也是由中藥調配。為了自清,鼎王甚至還公開中央廚房湯底的製作流程,只是流程一公開風波反而越演越大,馬上有眼尖的媒體發現湯底有加”雞湯塊”、所用的中藥似乎也沒標榜的32種這麼多(已遭市政府開罰20萬),最後鼎王派出公關對外致歉,並承認湯底使用雞湯塊(鼎王的說法是湯頭從沒強調是天然)。

 

風波還不只這些,鼎王中央廚房附近的鄰居還向媒體爆料,一個月只看到員工來煮湯底一次,質疑這樣的開工頻率如何支援全國9家分店的營運?更甚者,有媒體進到鼎王中央廚房採訪,發現包括煮湯頭在內的鍋爐等,都刷得相當乾淨,彷彿不常在使用,可說是疑點重重。

 

有趣的是,就在鼎王深陷危機之時,對手”老四川也馬上公布自己湯底原物料的購買憑證,除了意圖和鼎王劃清界線、避免受波及外,趁機做宣傳的意味也相當濃厚,讓人看出火鍋業者競爭的激烈程度。

 

面對連日來風暴的延燒,北檢隨後也介入調查,並扣押鼎王相關的原物料、約談公司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周刊的指控,是確有其事還是烏龍一場,答案馬上就要揭曉。

 

但不論調查結果如何,這次的鼎王事件也反映出很多民眾的疑慮,現在市面上標榜天然食材的食品,是不是真的都是”天然”?民眾恐怕也信心全無。這個沉痾已久的老問題,十多年來政府都拿不出一套能讓人信服的做法,也是令人無奈。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電視劇] 來自星星的你 - 【千頌伊】全智賢徹底翻紅!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962998

[Share] 最美新秀汪小敏 一戰成名晉升新女神! (圖+影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80150

[Editorial] 江小辣、sunny裸照連環爆! 巧合?炒作?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859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王 胖達人 老四川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