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aka Masahiro  

 

:Xavier

 

眾所矚目的田中將大(Tanaka Masahiro)爭奪戰日前正式落幕,洋基擊敗小熊、道奇和響尾蛇等球隊,以7年總值155M的合約順利搶下田中將大。

 

田中將大這份合約,不但是歷年大聯盟日本球員獲得最大的合約,總值也名列大聯盟先發投手第五,僅次於Clayton Kershaw、Justin Verlander、Felix Hernandez和CC Sabathia。若以自由球員來看,田中將大更僅次於CC Sabathia(Clayton Kershaw等三人都是簽訂延長合約),位居大聯盟投手第二。

 

 

Tanaka Masahiro 2  

田中將大:「一球都沒投就拿到這種約,超爽的!」(設計對白)  (AP)

 

 

大聯盟先發投手合約總值排名

1.Clayton Kershaw: $215,000,000 (2014-20)

2. Justin Verlander: $180,000,000 (2013-19)

3. Felix Hernandez: $175,000,000 (2013-19)

4. CC Sabathia: $161,000,000 (2009-15)

5. 田中將大: $155,000,000 (2014-20)

 

 

田中將大能獲得這樣優渥的合約,新版的入札制(Posting system)確實幫了大忙。有別於過去由入札金出價最高的球團一對一和球員洽談合約,現在有意願的球隊,只要付出20M就能自由接觸田中將大,自然引起許多球隊角逐。

 

在超過5支球隊競相開價的情況下,田中將大最後炒出超過2000萬美元的年薪實不讓人意外,但洋基一口氣把合約年限加到7年,倒是出乎很多人預期。

 

Tanaka Masahiro 3   

田中將大  (AP)

 

 

田中將大的合約內容:

1.2014-19:平均年薪 22M. 2020年:年薪23M

2. 2017年球季結束田中將大可以選擇跳脫合約

3.附有不得交易條款

 

大聯盟各隊角逐田中將大的價碼:

洋基:155M

小熊、響尾蛇:120M

道奇:119M

白襪、太空人:100M

 

 

田中將大雖然在日本職棒資歷顯赫,球探報告對他各方面的評價也相當高,但畢竟理論是理論,實際情況又是另一回事,田中將大過去並沒有在大聯盟登板的紀錄,未來在大聯盟能否有球探報告預測的投球表現,還得打個很大的問號。如過去松坂大輔和井川慶等人,即便球探報告都有相當的評價,但來到大聯盟後整體表現還是讓人搖頭嘆氣。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球團即便願意給田中將大2000萬美元的年薪,合約年限卻不肯做太大讓步的原因。

 

過去大聯盟先發投手裡,平均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合約年限又超過5年的先發投手只有9位,分別是Clayton Kershaw、Justin Verlander、Felix Hernandez、Zack Greinke、CC Sabathia、Cole Hamels、Cliff Lee、Johan SantanaMatt Cain等9人。裡面除了Cole Hamels和Matt Cain外,另外7人都曾是賽揚獎背書的強投,他們獲得大合約前,在大聯盟都有相當的實績做後盾。Cole Hamels和Matt Cain雖然沒有得過賽揚獎,但也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一線強投。

 

未來田中將大若不想落人口實,以年薪2000多萬的身價來說,恐怕也得投出接近上述這些人的成績,這將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萬一田中將大表現不如預期,這份合約慘痛的程度也將遠遠超過松坂大輔和井川慶。洋基在田中將大一球都沒投的情況下,就送出這種超級大合約,屆時也將引來許多批評,鬧成笑話。

 

 

 Brian Cashman  

天價網羅田中將大  洋基賭很大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文章推薦:

[MLB] 大聯盟FA排名 田中將大名列投手第一!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3214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基 田中將大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