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Bautista_Masahiro Tanaka  

 

文:Xavier

 

今年飽受羞辱,例行賽只以73勝89敗名列分區第四的費城人,季末不但沒有成為重建的賣家,反而動作頻頻,期望在新球季重返榮耀。

 

費城人除了剛以2年1600萬美元的合約(外加一個選擇權)簽下外野手Marlon Byrd外,最近更傳出了對田中將大(請參閱大聯盟FA排名 田中將大名列投手第一!一文)和藍鳥重砲Jose Bautista有興趣的消息。

 

 Marlon Byrd  

Marlon Byrd   (Getty Images)

 

Jose Bautista   

Jose Bautista   (Getty Images)

 

 

針對眾所矚目的「田中將大爭奪戰」,正當外界都把焦點放在洋基、紅襪、道奇和天使等球隊時。日前費城人總經理Ruben Amaro在例行會議上卻透露,費城人可能會是那些球隊的其中一個,費城人不排除從其他地方找來選手,會對田中將大 (Masahiro Tanaka)加以注意。

 

 Tanaka Masahiro 7  

田中將大  (LYODO)

 

 

在Roy Halladay受傷後,近兩年費城人先發投手戰力大打折扣,本季更是除了Cliff Lee和Cole Hamels外,其他先發投手狀況不斷,不但John Lannan反覆進出傷兵名單,Tyler Cloyd等人更一度屢遭打爆。

 

因此,先發投手是季末費城人補強的重要一環,費城人除了在前陣子和古巴強投Miguel Alfredo Gonzalez簽下3年合約外,近期也不斷傳出鎖定自由市場上先發投手的消息如紅人隊的Bronson Arroyo就引起費城人很大的興趣,費城人也已經和Arroyo的經紀人聯繫過

 

 Bronson Arroyo  

Bronson Arroyo:「我去的話,費城人又多一個帥哥了……」(設計對白)   (Getty Images)

 

 

綜觀自由市場上,除了Matt GarzaBronson Arroyo黑田博樹等人外,日本職棒的田中將大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以目前舊版的入札制來看,網羅田中將大除了可能得花上逼近1億美元的入札金外,若再送上比照松坂大輔和達比修有總值5000萬美元左右的長約,這將是一筆高昂的投資,幾乎等於Zack Greinke或Cole Hamels的合約總值。即便未來新版的入札制上路,這代價恐怕也不會少到哪裡去。

 

另外,明年先發投手、牛棚、打線都還需要補強、團隊薪資居高不下的費城人,能不能清出預算來角逐田中將大,也讓人存疑。即便清得出預算,一下子就花費鉅資網羅田中將大,除了免除選秀補償外,是不是值得,也有待商榷。

 

 Tanaka Masahiro 8  

田中將大   (LYODO)

 

 

田中將大之外,費城人另一個令人關注的消息是Domonic BrownJose Bautista交易案。日前94WIP Radio的Howard Eskin在twitter揭露這項消息後,隨即引發熱議,不少媒體和網站都有相關報導。

 

 Jose Bautista 2  

Jose Bautista  (Getty Images)

 

 Domonic Brown-8  

Domonic Brown   (Getty Images)

 

 

雖然費城人近期已經簽下外野手Marlon Byrd,但費城人似乎還不滿足。在先前嘗試獲得Giancarlo Stanton十多次都被拒絕後(請參閱就是要 Stanton! 費城人十次交涉被打槍一文),不少消息指出,球團有意趁Domonic Brown打出成績時,把他交易出去,清出位置來角逐攻擊力更強大的外野手,準備和Ben Revere、Marlon Byrd組成堅強的外野陣容

 

Jose Bautista的長打火砲、右打、能兼守三壘的條件,確實跟費城人的需求相當符合,加上跟藍鳥的合約也只剩兩年並不長,倘若費城人真的有意交易Domonic BrownBautista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得注意傷痛問題)。

 

只是這項消息不知道是空穴來風、還是談判已經破局,隨後又遭到費城人低調否認。但同時也讓人看出,費城人重整打線的企圖心相當強烈。

 

 

其他費城人受矚目的FA:

 

費城人已經對Carlos Ruiz開價 但不會等他太久

 

說到打線,費城人當家鐵補Carlos Ruiz絕對是焦點,攻守俱佳的Ruiz成為自由球員後,引起不少球隊的興趣。據悉,已經有包括費城人在內等多個球團向Ruiz開出價碼,有球隊甚至提出2年總值2000萬美元的合約,但Ruiz仍沒做出最後的決定。

 

費城人總經理Amaro表示,因為還有其他補強計畫,所以沒辦法等Ruiz太久。不過一旦Ruiz決定不續留費城人,費城人也已經擬定好網羅其他捕手的腹案。

 

 Darin Ruf 6  

Carlos Ruiz還在做最後的思考   (Getty Images)

 

 

看Roy Halladay的市場行情 再決定要不要簽回Halladay

 

明年Roy Halladay是否還是穿費城人球衣投球,受矚目的程度可說一直不下其他球員。

 

根據球團的最新說法,費城人已經和Halladay初步談過,但球團目前傾向先觀察Halladay在自由市場上的價值,再決定要不要簽回Halladay。想快點知道結果的費城人球迷,恐怕還得再等等了。

 

 

Roy Halladay 16  

Roy Halladay帶給費城人球迷許多美好的回憶   (Getty Images)

 

 

 

延伸閱讀:

大聯盟FA排名 田中將大名列投手第一!: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321423

就是要 Stanton! 費城人十次交涉被打槍: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400287

Halladay完美的一個球季: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3010383

 

Xavier文章推薦:

[MLB] 千奇百怪! Rivera退休禮物大集錦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282517

[MLB] 數據解析 Cano不夠格拿3000萬年薪!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218763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