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文:Xavier

和另一半牽手步入禮堂,有個難忘的婚禮,是很多人一輩子的心願。常有人問:「有什麼歌是比較適合結婚播放的?」婚禮要辦的盡善盡美,穿插全場的音樂確實不可少。

 

但想用一些英文歌曲,又怕不了解選錯歌變成笑話Xavier在這裡從歌曲旋律和歌詞意境,分別挑出20首各種型態適合婚禮使用的西洋歌曲(wedding songs),給所有即將踏入愛情最後一站的新人參考。

 

Dan Fogelberg - Longer

美國民謠詩人Dan Fogelberg在1979年的經典單曲,簡單的樂器配置、優美的旋律,加上柔美嗓音,述說著真誠久遠的情意。

 

請參閱「Dan Fogelberg-Longer」一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28563985

 

 

Elvis Presley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Elvis Presley(貓王)在1961年的經典作品,是相當浪漫的一首歌,在93年又因為UB40的翻唱而大受歡迎。只用簡短的歌詞,就把熱戀中的心境詮釋的非常好。

 

Elvis Presley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Live)

  

 

 

Frankie Valli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Frankie Valli在60年代的單曲,雖然當時還不到爆紅的程度,但十多年下來翻唱者已經數不盡,是流傳度非常高的一首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情感相當濃烈,在婚宴上也一直非常熱門

 

請參閱「Frankie Valli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一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9870671

 

 

Frankie Valli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Live):

 

 

 

James Morrison - You Give Me Something

James Morrison的作品裡,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也是電影「Made of Honor」的背景音樂之一。表達男方願意給這段關係一個機會的微妙情感。

 

請參閱「James Morrison - You Give Me Something」一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062349

 

James Morrison - You Give Me Something  (Official Video):

 

 

 

Jon Mclaughlin - So Close

電影「Enchanted(曼哈頓奇緣)」末段的感人樂曲,經由Jon Mclaughlin的歌聲,詮釋出兩人最接近的這一刻,內心的撼動和不捨。

 

 

Julie Rogers – The Wedding (La Novia)

Julie Rogers在1964年發行的單曲The Wedding,幾乎快成為世界各地結婚典禮播放的國歌。除了旋律動人外,這首歌更完全展示了一個女孩子結婚時的情境。

 

Julie Rogers – The Wedding (Official Video):  

  

 

 

Minnie Riperton - Lovin' You

1975年Minnie Riperton稱霸美國告示榜的單曲,30多年來翻唱無數。歌如其名,相當適合在結婚場合播放。

 

Minnie Riperton - Lovin' You (Official Video): 

 

 

 

Mamas And The Papas -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金莎巧克力廣告的背景音樂,早在30年代就寫出這首歌,又以Mamas And The Papas在1968年翻唱的版本最廣為人知。歌詞以做一個夢的意境,表達對愛人的心意。

 

 

No Doubt - Underneath It All

為No Doubt(不要懷疑樂團)繼Don't Speak後,另一首經典單曲。把女人對另一半撒嬌、耍賴的心境表達無遺,是Gwen Stefani少見的甜美歌曲。

 

No Doubt - Underneath It All (Official Video):

 

 

 

Shakin' Stevens - Because I Love You

Shakin' Stevens在86年演唱的Because I Love You,多年來紅遍大街小巷。這首歌情感直率奔放,不論在求婚或在結婚場合撥放都相當適合。

 

Shakin' Stevens - Because I Love You (Official Video):

 

 

 

Wedding 2

 

 

Savage Garden - Truly Madly Deeply

Savage Garden (野人花園)歷年最成功的一支單曲,曾在97年攻占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音樂榜冠軍。舒緩的旋律裡蘊含對妳的情意,就如同歌名,真誠、瘋狂又深遠。

 

Savage Garden - Truly Madly Deeply (Official Video):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成名曲,在98年發行時獲得巨大的迴響。還曾被英國BBC選為Edward王子結婚典禮廣播的配樂歌曲。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 (Official Video):

 

 

 

 

The Carpenters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

這首歌最初的原唱是Richard Chamberlain,但一直到70年代由The Carpenters(木匠兄妹)翻唱後才廣為流傳,當時The Carpenters的版本曾雄踞美國告示榜首位長達4周。Karen用她溫暖的嗓音唱出女孩對男人的愛戀,令人印象深刻

 

The Carpenters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Official Video):

 

 

 

The Cranberries - Dreams

The Cranberries(小紅莓)早年的經典歌曲,隨著電影「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的強力放送而廣為人知。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夢想,把一個女孩子的心意表露無遺。

 

The Cranberries - Dreams (Official Video):

 

 

 

The Foundations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英國樂團The Foundations的著名單曲(美國民謠歌手Alison Krauss曾經翻唱),寄託了男方找到一生所愛的心境,我就是喜歡妳,不想讓妳走。

 

The Foundations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Live): 

 

 

 

Take That - How Deep Is Your Love

Take That翻唱的How Deep Is Your Love(原唱為Bee Gees),曾攻上英國單曲榜冠軍,是Xavier相當喜歡的一首歌。我對妳的愛是如此,那妳對我的愛有多深呢?

 

Take That - How Deep Is Your Love (Official Video):

 

 

 

The Cardigans - Love Fool

The Cardigans(羊毛衫合唱團)出道之初的代表作,曾被選為電影「Romeo + Juliet(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背景音樂,是Xavier心中最甜美的一首歌。

 

請參閱「The Cardigans – 最甜美的Love Fool」一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084351

 

The Cardigans - Love Fool (Official Video):

  

 

 

Toni Braxton - Breathe Again

Un-Break My Heart發行之前,Breathe Again一直是R & B天后Toni Braxton早期最成功的作品,是相當適合結婚播放的一首歌。Breathe Again把一個女人對男人的情意詮釋得很好,有你雙臂的擁抱很好、有你輕柔的親吻很好、聽你說你愛我很好,只要有你在一切都很好,但要是你不在了呢?很簡單,我將無法再呼吸,就像要了我的命一樣。

 

請參閱「Toni Braxton – 結婚熱門歌曲Breathe Again」一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9256845

 

Toni Braxton - Breathe Again (Official Video):

  

 

 

Westlife - The Rose

翻唱自Bette Midler的The Rose,是Westlife(西域男孩)最近一首在英國單曲榜奪冠的單曲。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相當有激勵性,就像是白雪覆蓋下的種子,有一天也會長成玫瑰,激發出我們追求愛情的勇氣。

 

Westlife - The Rose (Official Video):

 

 

 

Wet Wet Wet - Love Is All Around

Love Is All Around至今仍是英國累積銷售量前幾名的單曲,當初因為做為電影「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妳是我今生的新娘)」主題曲而爆紅。歌詞很簡單,我就是愛妳,可以讓妳依靠。所以,如果妳也愛我,請表達出來,讓我知道。

 

請參閱「Wet Wet Wet – 成名曲Love Is All Around」一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9549841

 

Wet Wet Wet - Love Is All Around (Official Video):

 

 

 

 

Wedding 3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歌曲 西洋歌曲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