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aka Masahiro 2  

 

:Xavier

日前MLBTradeRumors網站的Tim Dierkes,做出了最新的大聯盟自由球員排名 (2014 Free Agent Power Rankings),日本職棒的田中將大(Tanaka Masahiro)超越了已經在大聯盟投出實績的Matt GarzaErvin Santana、黑田博樹和A.J. Burnett等人,名列投手排名最高的第五,僅次於Robinson Cano(請參數據解析 Cano不夠格拿3000萬年薪一文) Jacoby Ellsbury、秋信守跟Brian McCann

 

根據MLBTradeRumors網站的票選,如果要在Matt Garza和田中將大之間做選擇,田中將大也以65.22%的得票數勝過Garza

 

 Tanaka Masahiro  

不少人認為田中將大有在大聯盟擔任第二、三號先發的實力

 

 Matt Garza  

Matt Garza也是自由市場上的大魚

 

 

今年是大聯盟的亞洲投手年,達比修有、岩隈久志、黑田博樹(季末表現有些乏力)、上原浩治和韓國的柳賢振等人,都投出相當優異的成績,讓亞洲投手的投球實力在大聯盟更受肯定。

 

剛好今年也是田中將大繼2011年之後,在日本職棒另一個紀錄年。開季至今,27次登板主投(另外還有一次後援出賽),田中將大通通投出優質先發,球季結算防禦率僅有1.27,加上24連勝的不敗神話(跨季28連勝),讓原本就有不少大聯盟球團注意的他,變得更炙手可熱,受矚目程度一點都不輸給當年的松坂大輔和達比修有。

 

 

 Tanaka Masahiro 3  

田中將大:「雖然我沒達比修有帥,但我也是很認真的……」 (設計對白)

 

 Tanaka Masahiro 5  

拿下第24勝的田中將大

 

 Tanaka Masahiro 4  

田中將大曾入選經典賽日本國家隊

 

 

田中將大的主力球種是二縫線速球、滑球和指叉球(另外還有曲球和變速球),其中,又以指叉球評價最高,有大聯盟球探甚至認為那是現今所有投手中最好的。雖然田中將大速球大多落在90 mile初頭,這在大聯盟並不算快,但是在緊要關頭田中將大的速球最快也曾飆到97 mile。

 

重點是,他今年才24歲,有著無窮的潛力和可塑性。

 

當然,即便球探報告寫得漂亮,田中將大到底行不行,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勇?恐怕還是得等到他未來在大聯盟登板才能見真章。目前大聯盟的洋基、紅襪、藍鳥、道奇、大都會和天使等,都被點名是可能角逐田中將大的球團,有幾支球隊也確實已經派球探到日本觀察田中將大。

 

未來季後賽結束後,「田中將大爭奪戰」也將緊接著上演。屆時,田中將大是否真的如外界預期轉戰大聯盟,或是獎落誰家、入札金多高獲得什麼合約,大家都引頸期盼。

 

 

 

田中將大在YouTube精彩影片 (陸續更新):

 

2011年8月27日 - 田中將大單場投出18次三振:

   

 

 

2013年3月6日 - 田中將大在經典賽對古巴隊投出6次三振:

  

 

 

 2013年8月23日 - 田中將大投出生涯最快的156公里速球:

 

 

 

2013年10月8日 - 田中將大完成開季24連勝:

   

 

 

2013年10月25日 - 田中將大季後賽登板後援:

   

 

 

 

 

田中將大近五年在NPB的個人投球成績:

Season

GS

W-L

BB/9

SO/9

HR/9

ERA

FIP

WHIP

2009

24

15-6

2.04

8.11

0.62

2.33

3.00

1.12

2010

20

11-6

1.86

6.91

0.52

2.50

3.04

1.23

2011

27

19-5

1.07

9.58

0.32

1.27

1.87

0.87

2012

22

10-4

0.99

8.79

0.21

1.87

1.83

1.03

2013

27

24-0

1.36

7.77

0.25

1.27

2.26

0.94

 

 

日職球員轉戰大聯盟入札金排名:

1.達比修有 -  入札金: $51,703,401  合約:6 years/$56M (2012-17)

2.松坂大輔  - 入札金: $51,111,111  合約:6 years/$52M (2007-12)

3.井川慶      - 入札金 $26,000,194  合約:5 years/$20M (2007-11)

4.岩隈久志  - 入札金: $19,100,000  合約:1 year/$3.6M (2011)

5.鈴木一朗  - 入札金: $13,125,000  合約:3 years/$14.088 (2001-03)

 

 

Xavier文章推薦:

[MLB] 大聯盟FA排名 田中將大名列投手第一!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321423

[MLB] 千奇百怪! Rivera退休禮物大集錦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282517

[MLB] 數據解析 Cano不夠格拿3000萬年薪!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218763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