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res_Beach cruiser bikes 2  

 

:Xavier

Mariano Rivera退休前夕,趁著洋基隊到訪,大聯盟各隊紛紛送上特製的禮物(parting gifts)給Rivera,向這位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表達尊敬和感謝之意。

 

為了讓Mariano Rivera印象深刻,禮物得具獨特性、紀念性和代表性。因此,各隊送上的禮物可說是五花八門、甚至有些古怪、創意十足,往往成為比賽之外的另一大焦點。

 

 

Mariano Rivera 8  

Mariano Rivera的cutter(卡特球)堪稱大聯盟極品

 

Mariano Rivera 7

 

Mariano Rivera保有許多難以突破的救援紀錄

 

 

當然,也有球隊不想搞太多噱頭,只簡單捐款給Rivera的基金會,或是做為其他公益用途(馬林魚、落磯、皇家)。

 

那有送禮物的球隊,究竟送了些什麼呢?現在Rivera退休了,我們就來做個回顧。

 

 Mariano Rivera 4

 

Mariano Rivera 5     

 

 

話不多說,直接看圖……

 

洛杉磯天使: 和人一樣高的Rivera油畫

最簡單不過的禮物,一看就懂。

 

Angels_Tacky oil painting    

Rivera:「如果是Pujols畫的就更有意義了……」 (設計對白)

 

 

多倫多藍鳥: Kiviuq的傳奇雕像

乍看下有些無厘頭,但其實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禮物。雕像的原料是來自巴西的雞血石,由多倫多當地的一個藝術家製做而成。象徵Kiviuq經過一番搏鬥,捕獲大魚的過程,就像是Rivera在大聯盟賽場上的奮鬥一樣。

 

Blue Jays_Carving of Kiviuq_Inuit hero   

Blue Jays_Carving of Kiviuq_Inuit hero 2  

Rivera:「當初要是沒打棒球,現在巴拿馬最強的魚夫應該就是我……」 (設計對白)

 

 

洛杉磯道奇: 特製的紀念釣魚竿、基金會捐款

洛杉磯跟釣魚竿有什麼關係?這可不是隨便亂送的喔,因為Rivera出生於巴拿馬的一個漁夫家庭,Rivera小時候也曾在爸爸的魚船上幫忙,這個釣竿可說送的相當有意涵

 

Dodgers_Custom fishing pole   

Rivera:「喂~ 你們這個釣竿真的可以用嗎?」 (設計對白)

 

 

舊金山巨人: 特製的電吉他Rivera畫像

有著Willie Mays(前巨人隊的選手)和Metallica(加州的重金屬樂團)簽名的電吉他。

 

Giants_Guitar signed by Willie Mays and Metallica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金唱片

有點看不懂為什麼要送金唱片(Metallica樂團的Enter Sandman)?不要懷疑,因為搖滾名人堂博物館(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就座落於克里夫蘭,這算是很有代表性的禮物。至於Enter Sandman則曾經是Rivera專屬的出場曲……也是他的外號

 

Indians_Gold record  

 

Metallica- Enter Sandman (Official Music Video)

 

 

 

紐約大都會: 呼叫盒、消防栓噴嘴

大都會和FDNY專員Sal Cassano搞出來的禮物,看似更無厘頭?不不不,這就是象徵Rivera是經常登板救火的消防員。

 

Mets_Fire-hose nozzle and call box   

 

 

奧克蘭運動家: 衝浪板、酒、基金會捐款

想到奧克蘭就想到什麼?衝浪,那就對了!送衝浪板最有象徵性不過。至於酒,Xavier則不予置評……

 

Oakland_Surfboard_white wine   

 

 

巴爾地摩金鶯: 古銅色的球棒和球

一目了然到讓Xavier不知道要說什麼……(真有你的)

 

Orioles_Bronzed broken bat and ball  

Buck Showalter:「我們金鶯的創意就是沒有創意……」(設計對白)

 

 

聖地亞哥教士: 沙灘自行車

送這麼大的腳踏車好像有點怪怪的?但想到聖地亞哥就有答案了,這同樣是靠海城市的紀念性禮物。比較特別的是,當天球團還邀請了傳奇救援投手Trevor Hoffman來共襄盛舉。

 

Padres_Beach cruiser bikes  

 

 

德州遊騎兵: 牛仔帽靴子、基金會捐款

象徵牛仔的城市,送這兩樣東西最適合不過,Xavier還滿喜歡那雙Rivera專屬的紀念靴。

 

Rangers_Black cowboy boots  

 

 

坦帕灣光芒: Rivera造型沙雕、基金會捐款

很有震撼力的“The Sandman 42”沙雕,公認是送給Rivera的經典禮物之一。

 

Rays_Sand sculpture

 

 Rivera:「好人做到底,可以請人幫我載回去嗎?」 (設計對白)

 

 

 

波士頓紅襪: Rivera專屬座椅、畫像、得分板和牛棚板

洋基死對頭紅襪送的東西都很簡單,不過,竟然一口氣就送了四樣。

 

Red Sox_Rivera painting

 

Red Sox_scoreboard placard  

Red Sox_Seat     

Rivera:「老弟,看樣子我退休最高興的就是你們了。」 (設計對白)

 

 

底特律老虎: Rivera紀念牌匾、兩罐沙子

有兩張Rivera投球照片的紀念牌,應該不難理解。比較引人注目的是那兩罐沙子,為了公平起見,還是從底特律兩個運動場分別挖來的……

 

Tigers_Plaque with photos  

Jim Leyland:「可惜不能送老虎……」(設計對白)

 

 

明尼蘇達雙城: 球棒做成的椅子

許多人心中最經典的Rivera退休禮物,還取名叫做"Chair of Broken Dreams"。不囉嗦,看圖吧!

 

Twins_Chair  

Ron Gardenhire:「其實這本來是我的太師椅……」(設計對白)

 

 

 

芝加哥白襪: 攻守紀錄表、基金會捐款

Rivera第一次到Comiskey Park出賽的攻守紀錄表,很簡單,但卻很有意義。

 

 

紐約洋基: 水晶手套、球棒座椅、基金會捐款

恩,洋基自家人送的禮物,也很簡單大方……

 

Yankees_crystal glove  

 Yankees_rocking chair  

Rivera:「呵呵~遠看我還以為要送我鑽石手套。」 (設計對白)

 

 

 

 

最後的Mariano Rivera……

 

Mariano Rivera_Jeter  

 

Mariano Rivera 2  

Mariano Rivera最後一次在主場登板 退場時和Jeter擁抱落淚 感動許多人

 

Mariano Rivera 9  

Mariano Rivera的背號42號永久退休

 

 

Mariano Rivera 6  

 

Mariano Rivera 3  

 

再見了! Mariano Rivera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各國棒球賽事報導、評論、專題和數據分析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_元創主義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