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in Ruf 2  

 

文:Xavier

從8月2日到9月1日的29場比賽,就敲出10支全壘打。這小夥子是誰?今後你恐怕得記住這個名字了!他叫Darin Ruf,今年還是個大聯盟二年級生。

 

2009年選秀第20輪才被費城人選中的Darin Ruf,去年升到2A後,長打能力突然大爆發,在2A出賽139場比賽就敲出38支全壘打,長打率高達0.620。隨後在9月初費城人把Ruf拉上大聯盟,在大聯盟的12場比賽,Ruf又把握機會敲出3支全壘打、打回10分打點。總計在2012年,Ruf在大小聯盟一共敲出41轟,讓人聯想到過去的Ryan Howard。

 

2004年Howard曾在大小聯盟敲出48支全壘打,其中,在2A和3A一共敲出46轟,讓外界驚為天人。

 

 

Darin Ruf大聯盟成績統計:

Season

G

HR

RBI

AVG

OBP

SLG

wOBA

WAR

2012

3

3

10

0.333

0.351

0.727

0.428

0.5

2013

56

13

23

0.250

0.350

0.495

0.367

0.8

 

 

Darin Ruf 6  

Darin Ruf的power 讓他贏得了Babe Ruf的外號   (Getty Images)

 

 

今年季初費城人選擇讓Darin Ruf從3A出發,來到3A的Ruf似乎不再讓人那麼驚豔,在3A的83場比賽,Ruf只敲出7轟,長打率僅有4成07,被三振的頻率也大幅增加。

 

 

神奇的是,季中來到大聯盟後,Ruf彷彿又脫胎換骨,全壘打產率大幅上升。光是8月Ruf就敲出9發全壘打,成為繼2005年的Ryan Howard後,費城人第2位達成單月至少9轟的新人,也是8月國聯最多轟的球員

 

 

總計,從7月初升上大聯盟至今,Ruf平均每14.5個打數就能敲出一支全壘打(Ryan Howard大聯盟二年級生時的AB/HR為14.2),產率不但超過球隊最多轟的Domonic Brown,也超過國聯全壘打排行榜領先的Pedro Alvarez、Paul Goldschmidt和Jay Bruce等人。按此速率推算,如果Ruf能維持這樣產率完整打完一季,全壘打還能逼近40轟。

 

但即便全壘打產率驚人,還只是大聯盟二年級生的Ruf,在大聯盟打擊還是出現不少瓶頸。

 

如Ruf本季面對左打的打擊率只有1成70,遠低於面對右打的2成81,可見左投還是給Ruf帶來相當困擾。另外,被三振頻率太高也是一大問題,稍早的比賽前,Ruf今年的K%高達31.1%,也明顯高於小聯盟時期,所幸Ruf還有不錯的選球能力,BB%也達到11.4%,讓Ruf還有3成50的高上壘率,這跟Ryan Howard升上大聯盟第二年的情況也頗類似。

 

 Darin Ruf 4  

Darin Ruf擔任一壘守備  (Getty Images)

 

 Darin Ruf 5  

Darin Ruf擔任外野手  (Getty Images)

 

 

守備Ruf得克服的另一個難題,過去在小聯盟大都擔任一壘手備的Ruf,本季依教練團要求,開始轉守左外野和右外野。但改守外野後,Ruf似乎還沒進入狀況,目前守備離平均值還有一段差距,短期內恐怕別對他的外野守備抱太高期待。

 

當然,雖然Ruf還有不少問題須要克服,大聯盟的經驗也不足,但明眼人都看的出Ruf的淺力,費城人最近的安排,顯然也有意讓他加入明年外野手先發的競爭。倘若順利養成,Ruf很可能成為繼Ryan Howard後,費城人自家農場養成的大砲。

 

最後說到Ruf, Xavier不禁再次想起Ryan Howard,06年曾以打擊率3成13、58轟和149分打點奪下國聯年度MVP的Howard,近年表現傷透人心。

 

 Ryan Howard 4  

Ryan Howard:「還好先簽長約了,不然現在……」(設計對白)   (Getty Images)

 

 

Howard近3年已經超過10次進出傷兵名單,成為費城人新一代的痛痛人。近期將和Ben Revere參加佛羅里達Instructional League的他,本季也確定不會再回到大聯盟出賽。留下的是大聯盟出賽80場,打擊率2成66、11轟和43分打點的難堪成績。加上去年僅70場的出賽,讓人不勝唏噓。

 

他今年的年薪是2000萬美元,明年還達到2500萬。不久前才被評為本季大聯盟最失敗打者合約前五名,只落後給A-Rod和Albert Pujols……

 

剛動完膝傷手術、明年34歲、近年打擊又嚴重老化的他,還能帶給費城人多少希望呢?Xavier想都不敢想。

 

我們衷心期盼Ruf能順利養成,而不要步入Howard近年的後塵。

 

Ryan Howard 5  

過去單季動輒40轟起跳的Howard 似乎已一去不復返  (Getty Images)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