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文:Xavier】

 

研究西洋音樂,有時候喜歡回去聽70跟80年代的歌曲。很多歌手或樂團,也許不見得整個歌唱生涯都能大紅大紫,但只要能有一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10多年後依然能讓許多人記得和懷念。

 

如同The PoliceEvery Breath You TakeSimon & Garfunkel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The Everly Brothers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來自美國的雙人組合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也有一首傳唱30多年的經典歌曲: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我今晚真的很想見妳)

 

歷年來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不乏一些打進美國Billboard Hot 100的作品,如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Nights are Forever Without YouWe'll Never Have to Say Goodbye AgainLove Is the Answer等。其中,又以1976年發行的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流傳最廣,成為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最具代表性的抒情歌曲。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2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有時候在晚上我會想起這首歌,我喜歡這首歌的意境。曾經深愛的女人,也許早就沒有過去在一起那種感覺,但今晚此時此刻我卻突然想見妳,一起做什麼都好,即便只是看個電視。不必撒謊跟我說沒空,因為,過了今晚,我想我就想離開了,但我今晚真的很想見到妳。

 

而在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發行後沒幾年,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就解散了,主唱Dan Seals開始他的個人演唱生涯。雖然之後Dan Seals在民謠界也闖出一些成績,也曾出現像Bop這樣的經典民謠,但始終沒有再唱出像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這樣影響深遠的作品,他本人也於2009年過世。

 

Dan_Seals   

Dan Seals

 

John Ford Coley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的成員John Ford Coley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Live) :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Lyrics 中英文歌詞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Hello, yeah, it's been a while
Not much, how about you
I'm not sure why I called
I guess I really just wanted to talk to you

And I was thinking maybe later on
We could get together for a while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And I really do miss your smile

*I'm not talking about moving in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life
But there's a warm wind blowing, the stars around
And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We could go walking through a windy park
Or take a drive along the beach
Or stay at home and watch TV
You see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much to me

I won't ask for promises
So you don't have to lie
We've both played that game before
Say I love you and say goodbye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我今晚真的很想見妳

 

哈囉,有一陣子沒見面了
妳最近過得怎樣?
我不確定我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
我想我只是想跟妳說說話

我想,也許是待會
我們可以聚一聚
已經好久沒見面了
我真的很想念妳的笑容

我並不是想搬進去住
也不想改變妳的生活
但暖風吹拂著,滿天都是星星
今晚我真的很想見妳

我們可以散步到微風吹拂的公園
也可以開車到海邊兜風
或只是留在家裡看電視
你看,我一點都無所謂

我不會要求妳承諾
所以妳不需要說謊
這樣的遊戲我們以前玩過很久了
說我愛你,然後就說再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