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Papelbon 2  
  

 

【文:Xavier】

和打擊一樣,近年牛棚一直是費城人的痛。新球季費城人重金找來了資歷顯赫的Mike Adams,還找回曾效力於費城人、去年勇士隊主力中繼投手之一的Chad Durbin,試圖重振近年殘破不堪的牛棚。

 

 

2012年費城人牛棚投手成績:

ERA3.94 (國聯第10)

FIP3.74 (國聯第9)

xFIP3.77 (國聯第5)

WAR2.7 (國聯第10)

 

2013年費城人牛棚投手異動:

離隊:Josh Lindblom (PHI->TEX)、David Herndon(PHI->NYY)

新加盟:Mike Adams(TEX->PHI)、Chad Durbin (ATL->PHI)

 

註:

Mike Adams:2 years/$12M (2013-14), plus 2015 club option

Chad Durbin:1 year/$1.1M (2013), plus 2014 club option

 

Projected bullpen

Antonio Bastardo、Chad Durbin

Setup manMike Adams

CloserJonathan Papelbon

 

 

2013年費城人牛棚投手戰力評比:B-

 

 

Setup man: Mike Adams (R/R)

 

Mike Adams去年投球成績:

Season

G

HLD

BS

ERA

WHIP

FIP

xFIP

WAR

2012

61

27

1

3.27

1.39

3.52

3.95

0.9

 

 

Mike Adams是除了Jonathan Papelbon之外,近年費城人資歷最顯赫的後援投手,新球季預計將擔任第8局setup man的工作。

 

教士隊時期,Mike Adams繳出相當漂亮的成績,除了2008年外,在教士隊每年防禦率都低於2.00,FIP值也都有2.50以下的水準,期間一共拿下86次中繼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季中交易到遊騎兵後,去年Mike Adams在遊騎兵第一個完整球季表現有明顯的下滑,不但過去至少9.00起跳的K/9值下降到7.74,防禦率和FIP值也都有明顯的上升,連速球球速都下降了1.4 mile。

 

因此,Mike Adams雖然大致還有水準之上的投球成績,但來到費城人後能否回穩,將是觀察的重點。

 

Mike Adams   

Mike Adams  (Getty Images)

 

 

 

Closer: Jonathan Papelbon (R/R)

 

Jonathan Papelbon去年投球成績:

Season

G

SV

BS

ERA

WHIP

FIP

xFIP

WAR

2012

70

38

4

2.44

1.06

2.89

2.79

1.4

 

來到費城人的第一年,Jonathan Papelbon繳出防禦率2.44、FIP值2.89、38次救援成功的成績。Papelbon帳面數據不如去年在紅襪隊那麼漂亮,也不如勇士隊Craig Kimbrel、紅人隊Aroldis Chapman等表現那麼平穩,但也稱的上是中規中矩,新球季仍是費城人終結者的首選。

 

 Jonathan Papelbon     

Jonathan Papelbon  (Getty Images)

 

 

 

總結:

在頻放火的Brad Lidge離開後,近兩年Ryan Madson和Jonathan Papelbon先後扛起費城人終結者的位置,表現也確實比Lidge穩定的多,順利解決困擾已久的終結者問題。

 

不過費城人牛棚能信任的中繼投手太少,尤其找不到合適的Setup man,這個問題卻一直無法解決。

 

新球季找來Mike Adams助拳後,費城人有機會解決第8局Setup man的人選問題。加上原本的終結者Jonathan Papelbon,今年費城人在8、9兩局的調度將會比較明確。

 

只是除了Mike Adams和Jonathan Papelbon外,費城人似乎還是看不到長期表現穩定、真正讓人放心的牛棚投手,好的左投更是缺乏。如前年表現不錯的Antonio Bastardo,雖然是近兩年和新球季費城人的中繼主力,但去年整體表現卻有所下滑,不如預期。

 

今年另一個主力中繼人選預料將是剛回鍋的Chad Durbin,不少喜歡Durbin的費城人球迷對這個消息感到興奮。但Xavier得提醒一點,Durbin雖然去年在勇士隊防禦率3.10、15次中繼成功的成績看似不差、有所回穩。但以更精確的FIP值來看,Durbin的FIP和xFIP仍高達4.78和4.41,表現能否達到球團預期,目前還言之過早。

 

Antonio Bastardo   

Antonio Bastardo  (Getty Images)

 

Chad Durbin    

Chad Durbin  (Getty Images)

 

 

 

其他像是Raul Valdes和Jeremy Horst等,上個球季表現也是讓人眼睛一亮,但畢竟大聯盟資歷都還太淺(去年只是Jeremy Horst第一個比較完整的大聯盟球季),即便新球季會有更多出賽機會,但能否堪擔大任還需要時間觀察。

 

 

Jeremy Horst   

Jeremy Horst  (Getty Images)

 

 

整體而言,今年球團雖然針對牛棚做了若干補強,但牛棚仍充滿非常多不確定因素讓人有些擔憂。

 

 

Xavier的Philadelphia Phillies 2013 Preview系列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打者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3935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先發投手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1945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