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Halladay  

 

【文:Xavier】

去年飽受肩膀跟背部問題困擾的Roy Halladay,近況到底如何?費城人總經理Ruben Amaro Jr.帶來了一個比較讓人安心的消息。

 

Amaro表示目前Halladay的健康良好,雖然要等到春訓出賽才能知道Halladay的實際狀況,但至少現在Halladay覺得身體的狀況很好。

 

Roy Halladay 2   

Roy Halladay去年表現不如預期  (Getty Images)

 

Roy Halladay 5   

Roy Halladay新球季渴望找回球迷掌聲  (Getty Images)

 

 

2012年可能是Halladay生涯最失意的球季之一,Halladay在春訓就因為球速下降引來不少老化的質疑,原本外界猜測可能只是年紀導致的球速下滑,直到球季中Halladay肩膀多次出現狀況,才讓人意識到原因恐怕不是這麼單純。

 

肩膀和背部問題確實對Halladay造成影響,已經連續六年至少投滿220局的Halladay,去年因傷只投了156.1局。Halladay雖然最後還是拿下了11勝,但在防禦率等多項數據幾乎都創下12年來最差紀錄。也讓原本計畫給Halladay延長合約的費城人球團,最後因為Halladay的身體狀況和表現暫時打消念頭。

 

 

Halladay近三年在費城人的投球成績:

Season

GS

W-L

IP

ERA

FIP

xFIP

WAR

2010

33

21-10

250.2

2.44

3.01

2.80

6.5

2011

32

19-6

233.2

2.35

2.20

2.71

8.1

2012

25

11-8

156.1

4.49

3.69

3.60

2.5

 

 

而一心期望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Halladay,也面臨來到費城人後首次沒季後賽可打的情況,Halladay可謂身心都相當疲憊。

 

今年對Halladay來說也確實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一年,因為Halladay在09年季末和費城人簽定的延長合約只到今年(明年只剩一個選擇權)。新球季Halladay的復原情況和表現,會決定費城人是否願意開啟新的延長合約協商。

 

一旦Halladay證明身體狀況沒問題且表現回穩,Halladay極有可能在季中獲得優渥的延長合約。反之,若是Halladay身體出問題、表現不如預期又沒達到2014年選擇權自動執行的標準(2013年投滿225局或2012到13年投滿415局),未來費城人也有可能選擇讓Halladay成為自由球員。

 

另外,Halladay大聯盟生涯已經累積199勝,只要身體狀況沒問題,今年篤定可以跨過200勝門檻,這將是未來入選名人堂的重要指標。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