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Halladay  

Roy Halladay  (Getty Images)

 

【文:Lejal】

美東時間11號,費城人王牌投手Roy Halladay對馬林魚搶下第十勝,達成自05年以來,連續八個球季至少拿下10勝的紀錄

 

Halladay今天前6局大致還投得中規中矩,只在第3局遇到小亂流、加上第6局被Stanton轟出陽春彈一共掉了3分。不過第7局總教練Manuel決定讓Halladay投下去、繼續吃局數的動作,差點釀成重傷害。Halladay在被敲出二壘安打多掉一分後被換下場,接替的Josh Lindblom又沒採住煞車,費城人單局就掉了4分,差一點就被逆轉戰局。所幸8、9兩局費城人牛棚守住沒再掉分,在打線火力的掩護下Halladay拿下第十勝。

 

這一勝也是Halladay大聯盟生涯第198勝,只要再兩勝就能達成200勝的紀錄。原本外界預期Halladay今年球季應該能輕易達成這個目標,但Halladay本季受傷勢等影響,出賽減少,表現也起伏較大,直到球季最後一個月才逼近生涯第200勝。未來Halladay還有幾次先發的機會,本季就能挑戰生涯200勝的紀錄。

 

Halladay也是大聯盟現役球員累積勝場數第三多的球員,僅次於老前輩Jamie Moyer的269勝和Andy Pettitte的243勝。不過以出賽數來看,Halladay先發374場就拿下198勝,拿勝投的速率比他們快上不少。

 

大聯盟現役球員生涯累積勝場數排行:

Player

G

GS

W-L

ERA

WHIP

Jamie Moyer

696

638

269-209

4.25

1.32

Andy Pettitte

498

488

243-141

3.87

1.35

Roy Halladay

400

374

198-99

3.27

1.17

Tim Hudson

403

402

195-103

3.42

1.24

CC Sabathia

379

379

189-101

3.52

1.23

註:Jamie Moyer於球季中遭藍鳥釋出,但仍在等待打球機會。

 

 Jamie Moyer  

Jamie Moyer  (Getty Images)

 

Andy Pettitte   

Andy Pettitte  (Getty Images)

 

 Tim Hudson  

Tim Hudson生涯累積195勝緊追Halladay  (Getty Images)

 

 

綜觀名人堂成員,先發投手幾乎生涯都有200勝以上的紀錄。Halladay未來若順利達到200勝這個里程碑,也會為自己角逐名人堂多買一份保險。

 

這場勝利對費城人來說也同樣意義重大,除了讓費城人重回睽違將近100天的5成勝率外,外卡也拉近到只落後紅雀4場勝差。

 

今天贏球的大功臣Jimmy Rollins有感觸的表示:「在這裡還是第一次因為達到5成勝率這麼喧嘩,但我卻很開心我們做到了。」過去身為分區超級強權的費城人,總是壓著對手打,前年跟去年這個時候更是早已把其他球隊甩遠。今年戰績不如預期,球員心理確實五味雜陳。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的費城人資訊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