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ras 2   

 文:Lejal

「黃袍」、「黃金聖衣」幾乎快成為國內職棒球衣的代名詞,中職球衣也如同球團經營一樣:我們有我們的玩法,很有自己的風格,讓球迷感嘆不已。但其實歷年來職棒也曾出現過讓人耳目一新、較好看的球衣。究竟是哪些球衣呢?現在我們就來回顧幾件經典球衣。

 

2007年 兄弟象客場球衣: 白色球衣的重大突破

 

兄弟象  

 

雖然業餘時代兄弟象曾經使用過白色球衣,但近入職棒後球衣都是以黃色為主,被球迷戲稱為「黃金聖衣」。07年客場的白色球衣,是繼全黑的賽車服後,象隊隊史上最大的突破,也是少數比較有設計感的球衣。

 

這套客場球衣設計以「Speed」為概念,採用一體成型的設計,胸前的Elephant則是沿用球隊logo的字體,被喻為兄弟隊史最好看的一件球衣。可惜球衣上的貼布略多,破壞了球衣整體的感覺。

 

 

2005年 中信鯨客場球衣: 中職不對稱球衣的始祖

 

中信鯨   

 

05年中信鯨球衣全面改版,顏色從深藍色改為綠色,logo也重新設計,把原本的抹香鯨改為虎鯨。這套球衣特別的是,這是中職史上第一套採用袖子不對稱設計的球衣,顏色則以母企業的綠色和紅色為主,並特地把球隊logo虎鯨放到胸前,感覺活潑許多。這件以白色為底的客場球衣又比主場球衣好看,不過胸前的chinatrust字體缺乏設計,讓人感覺氣勢稍弱,但整體而言這仍是鯨隊史上較好看的一件球衣。

 

 

 

2011年 Lamigo桃猿客場球衣: 藍色球衣的指標

 

Lamigo  

 

Lamigo算是中職球衣更換較頻繁的球隊,球隊搬到桃園後不論球衣、logo都重新打造,顏色也從過去的綠色改為藍色系,成為職棒第三支使用藍色球衣的球隊。季初最早亮相的是主場的白色球衣,不過被部分球迷評為有些「陽春」,反倒是客場藍色球衣推出後,獲得比較多讚賞。

 

Lamigo近年多套球衣都喜歡走美式風格,這套客場球衣也將成為新一代藍色球衣的指標。

 

 

 

2004年 誠泰Cobras主場球衣: 條紋球衣的經典

 

Cobras  

 

條紋球衣廣受世界各國職棒歡迎,中華職棒四隊更是除了兄弟象之外,另外三隊都採用過條紋球衣。其中,又以過去誠泰隊主場球衣獲得最高評價。

 

這套委由日商Bravis設計的主場條紋球衣,以白色為底,加上黑色條紋、輔以灰色、銀色和橘色,貼布也很少,不論球衣整體造型和logo都相當具有質感,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因此,這件球衣不但被喻為中職條紋球衣的經典,也是許多球迷心中歷來最好看的球衣。

 

 

 

延伸閱讀

[MLB] 大聯盟球衣評選紅雀球衣最好看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002365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