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jal

最近釣魚台事件紛紛擾擾,日前宜蘭縣長林聰賢一席「願意親自上釣魚台掛門牌。」、「願意陪總統上釣魚台宣示主權。」的話語,更引發了許多討論。

 

部分媒體還意有所指的暗示,比起政府最近的軟弱,顯然林縣長有guts多了!當下聽到這席話,還真的有種替縣長捏了把冷汗的感覺,因為這不但跟綠營過去一貫的釣魚台政策不一致,而且還大相逕庭。果不其然,不到一天綠營馬上公開表示會和林縣長溝通,試圖緩頰、降溫。

 

其實過去十多年來,不論藍營或綠營執政,對釣魚台問題都有一個明確的底線,而且相當一致。那就是:適時宣布主權,利用和平、外交的方式來解決,出動海巡署到釣魚台護漁已經算是相當強硬了。理由很簡單,因為台灣目前力量不足,沒有本錢把事情鬧大。何況美國已經明確表示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款,台灣要是跟日本打,也等於跟美國打,遑論還要面海空實力同樣強大的中國。

 

那不論藍綠,既然大家都知道不能打,只能透過外交談判解決,那為什麼以前馬總統要阿扁不惜一戰、現在林縣長還要跟馬總統登釣魚台呢?其實說穿了,只是謀求當下的政治利益罷了:因為現在你執政,只是想找機會修理你,讓你進退兩難、讓你難堪。

 

我真的想問馬總統,當初要是阿扁真的決定不惜一戰,你敢支持嗎?我也想問林聰賢縣長,如果總統真的決定要登釣魚台,你敢作陪嗎?如果國產局真的把釣魚台土地劃給宜蘭縣,你敢上去掛門牌嗎?如果這樣做,等於迫使日本把釣魚台問題提升到軍事層級,台灣要付出的代價之慘痛和面對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我又想到,最近還有某政黨的委員,批評政府處理釣魚台問題立場反覆、不夠硬。殊不知當初公開承認釣魚台主權歸屬日本的正是該政黨,現在卻反而要政府出來捍衛釣魚台主權,讓人啼笑皆非。

 

當韓國全國上下一致對外和日本處理處裡獨島問題時,國力不如人的台灣,面對釣魚台主權歸屬,反而內部還陷於惡鬥和口水,不知道天底下還有沒有比這個還諷刺的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