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2  

王建民  (Getty Images)

 

:Lejal

王建民和松坂大輔兩人過去曾有台、日第一強投之稱,在07年松坂大輔轉戰大聯盟之後,兩人更是媒體、球迷經常拿來做比較的對象。

 

回顧兩人大聯盟生涯,也都曾有過輝煌的一頁。2006年是王建民大聯盟生涯第一個完整球季,該年王建民以19勝6敗、防禦率3.63的成績拿下美聯賽揚獎票選第二名(僅次於Johan Santana)。隔年王建民仍舊表現不俗,同樣拿下19勝,防禦率3.70,堪稱當時洋基隊的王牌。

 

 Wang  

王建民  (Getty Images)

 

 

松坂大輔雖然在紅襪隊第一年表現平平,07年球季15勝12敗、防禦率4.40並不突出。不過08年松坂大輔立即繳出18勝3敗、防禦率2.90的成績,名列美聯賽揚獎票選第四名,差點還破了王建民保持的亞洲投手單季最多勝紀錄。

 

只是,曾經風光的兩人,近年都飽受大小傷勢所苦,頻頻進出傷兵名單,也都動過大手術(王建民動的是更罕見的肩膀手術),上演著痛痛人生。

 

Daisuke Matsuzaka   

松坂大輔  (Getty Images)

 

 Daisuke Matsuzaka 2  

松坂大輔  (Getty Images)

 

 

以王建民來說,和國民隊簽約的這三年,目前一共只出賽18場(2010年更是整季都在復健),投了86局,留下6勝6敗、防禦率5.02的成績差強人意,國民隊的投資幾可確定失敗。日前王建民又因為髖關節酸痛再度被放入傷兵名單(可能是球團的策略性運用),何時重回大聯盟,或國民隊怎麼處理王建民,仍沒有明確的定論。

 

松坂大輔的情況也不好過,從09年開始,傷勢一直是松坂大輔無法擺脫的問題。總計從09年至今,將近4個球季松坂大輔只投了273.1局,繳出16勝18敗防禦率5.17的成績,同樣不及格。慘的是,這段期間紅襪隊還得付給松坂大輔3600萬美元的薪資。

 

王建民和松坂大輔今年的情況也有些類似,季中回到大聯盟後都再度進了傷兵名單(近期松坂大輔因為頸部問題被列為傷兵)目前也都在小聯盟投復健賽。兩人本季在大聯盟的短暫登板,成績也都不太理想,甚至非常像。王建民投了23.2局,戰績2勝3敗,防禦率高達7.61。松坂大輔投了23局,0勝3敗,防禦率也達到6.65。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王建民和國民隊的一年短約季末即將到期外,松坂大輔當初和紅襪隊簽下的五年合約,也是剛好到今年。兩人未來何去何從,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外界也都在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