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jal

昨晚興農牛隊慘遭Lamigo 桃猿隊6發全壘打砲襲,終場以5:24遭到桃猿隊羞辱性擊敗,猿隊單場得分24分也破了聯盟歷史紀錄。

 

昨天比賽一結束,各隊球迷也議論紛紛,許多球迷不禁發出感慨:「這是職業球隊嗎?」、「興農牛根本是個笑話!」、「到底還要被羞辱多久?」。更甚者,還有球迷直接點名球隊到底有沒有羞恥心?

 

目前興農牛團隊投手防禦率5.528不僅遠高過中職其他三隊,也創下隊史近16年來最高紀錄(僅次於職棒7年的5.604)。其中,本季牛隊投手更只有林英傑、林晨樺和林克謙防禦率能控制在4以下,其他防禦率超過5,甚至超過6或7的更是比比皆是,牛隊土投戰力近乎崩盤。

 

牛隊投手戰力會衰退至此,恐怕得追朔到這一兩年的「全本土政策」了。試想牛隊要是能有幾個堪用的洋投分攤投球任務,情況也不至於淪落至此。

 

當然,說到「全本土政策」,我們也不得不再說一次,「全本土政策」實施的前提是,球隊本土球員的質跟量都相當充足。日韓職棒本土戰力最整齊的球隊都不敢實施「全本土政策」了,何況是球員質跟量都差日韓一截的中華職棒?

 

至於為什麼球團還是這麼堅持不找洋投,除了可能的預算問題外,恐怕也跟「面子」兩個字脫不了關係。因為要是現在開始找洋投,等於是間接承認之前的「全本土政策」是個錯誤,等於賞了球團自己一巴掌,這恐怕讓高層下不了台。

 

但以現在的情況來看,牛隊不但票房、戰績全無,輿論的指責也排山倒海而來,失去的恐怕更多。怎麼處理,真的考驗球團的智慧。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