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n-Ming Wang 3  

王建民   (Getty Images)

 

:Lejal

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在2A的Harrisburg Senators隊出賽,不過表現並不理想,主投4.2局被敲出7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2次保送,失掉的7分當中有6分是自責分。加上前面5場復健賽來看,整體的表現只能算是平平。

 

王建民一個月的復健賽也將屆滿,國民隊馬上得決定怎麼處理王建民。目前讓王建民重回大聯盟、讓渡、或是找其他辦法交易都是可能的選項。不過以國民隊目前的先發投手輪值來看,王建民就算回到大聯盟,也幾乎沒有發揮空間。

 

Chien-Ming Wang 2   

王建民   (Getty Images)

 

 

國民隊先發投手Jordan Zimmermann、Gio Gonzalez、Edwin Jackson、Stephen Strasburg和接替王建民的Ross Detwiler表現都相當平穩。甚至可能分攤Strasburg出賽數的John Lannan,也都搶先王建民一步回到大聯盟,並在8月3日對馬林魚投出優質先發,王建民先發的位置幾乎被卡死。

 

本季國民隊主力先發投手成績:

Name

W-L

ERA

FIP

xFIP

WAR

Gio Gonzalez

13-6

3.34

2.69

3.16

3.8

Stephen Strasburg

12-5

2.97

2.68

2.70

3.7

Jordan Zimmermann

8-6

2.45

3.40

3.64

2.7

Ross Detwiler

5-4

3.21

3.60

4.05

1.7

Edwin Jackson

6-7

3.56

4.13

4.06

1.4

王建民

1-3

6.62

6.92

6.30

-0.3

註:王建民後援的成績不列入計算

 

Chien-Ming Wang   

去年台灣球迷替王建民加油的場景 不知能否重現?   (Reuters)

 

 

近幾年王建民確實走得辛苦,09年季中建仔脫離傷兵名單回到洋基隊,但馬上面臨隊友Phil Hughes的強力挑戰,好不容易重回先發,建仔又因為肩傷整季報銷,季末只能黯然離開洋基轉投效國民。

 

等了近兩年,建仔在2011年重返大聯盟,傷癒歸隊第一年也投出不差的成績。但今年春訓一次守備的意外,建仔再度受傷,期間又爆出婚外情傷了形象。回到大聯盟後,彷彿09年的劇本重演,建仔又面臨新秀Ross Detwiler的挑戰,自己也投得跌跌撞撞,隨後再度進了傷兵名單。

 

Chien-Ming Wang 4   

王建民本季在情場跟球場都面臨衝擊  (Photo:自由時報倪婉君)

 

 

未來國民隊怎麼定位王建民還不得而知,但幾可確定的是,現在確實是王建民大聯盟生涯最艱困的一刻。因為就算建仔之後能重返大聯盟,並在極有限的出賽立刻投出成績,季末國民隊也不見得會跟王建民續約,但至少建仔會有機會和其他球隊簽下較低薪資的大聯盟約。否則,要是回到大聯盟表現還是沒有起色,季末王建民不但篤定離開國民隊,想和其他球隊簽下大聯盟約難度也會大增。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