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Travis

 

:Lejal

如果說Oasis(綠洲)跟Blur(布勒)是90年代最成功的英搖團體,那近10年最具影響力的英倫樂團就是Travis(戴維斯)、Coldplay(酷玩)跟Keane(基音)了。這三支樂團不僅音樂型態有其代表性,也都至少有一張專輯能在英國狂銷熱賣到8張白金認證以上。現在我們就先來介紹三大團裡的Travis。

 

Travis是1990年在蘇格蘭成立的樂團,歌曲融合多種音樂型態,又帶有濃厚的民謠風,是我相當喜歡的英搖團體。Travis第一張專輯Good Feeling在1997年發行,不過這張專輯並沒有引發太多迴響,倒是99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The Man Who獲得巨大的成功。The Man Who一舉攻上英國專輯榜冠軍(雄踞冠軍9週),並在專輯榜上待了102週,最後獲得9張白金認證,獲選為全英音樂獎年度最佳專輯,讓Travis一舉躍升為90年代末期最具影響力的英搖樂團。單曲Writing to Reach You(UK #14)則是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明確暢快的節奏中,寄託著點點真情。

 

 

Travis早年成功的單曲Writing to Reach You:

   

 

 

2001年Travis發行第三張專輯The Invisible Band,這張專輯並沒有做太多的改變,也不復The Man Who那樣狂銷熱賣,但這仍是張成功的專輯,還是登上英國專輯榜冠軍,拿到4張白金認證。

 

2002年Travis面臨非常大的考驗:鼓手Neil Primrose在泳池滑倒差點丟了性命。不過03年Travis還是順利發行了第四張專輯12 Memories。從這張專輯開始,Travis的銷售量有著非常驚人的下滑。08年的第六張專輯Ode To J. Smith,不但已經跌到英國專輯榜第20名,專輯裡三支單曲更是沒有一支進入英國單曲榜前100名,許多國家的音樂榜也找不到Ode To J. Smith的影子。讓我比較有感觸的是,這張專輯反而是Travis的作品裡我最喜歡、覺得最耐聽的一張,Song to Self這首歌更是扣人心旋。

 

Travis也是90年代末期後的英搖三大樂團裡,第一個來台灣的(Travis最近表示可能還會來台灣一次),08年Travis曾經到新莊體育館開唱,可惜的是,當時Travis早就過了最紅的時期了。

 

 

有人說Travis就像是拓荒者,為後來的Coldplay跟Keane開啟了走紅的道路。雖然Travis的聲勢已不在,但他們曾留下的美好一頁,將永遠被記得。

 

下一篇文章我們來介紹Coldplay

 

 

 

Travis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travisonline.com/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