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z  

Carlos Ruiz (Getty Images)

 

【文:Lejal】

說到大聯盟的強打捕手你會想到誰?巨人隊的超級新秀Buster Posey?雙城隊的陽光男孩Joe Mauer?還是去年在遊騎兵敲出30轟的Mike Napoli?今年也許你可以多留意這個名字:Carlos Ruiz

 

近兩年費城人在Chase Utley、Ryan Howard和Jimmy Rollins等表現起伏不定的情況下,Ruiz為打線少數還能維持平穩表現的球員,本季更是完全爆發。Ruiz目前打擊率3成46不但暫居大聯盟第五,季中還一度位居打擊王。連過去不突出的全壘打產量也大幅上揚,Ruiz目前出賽87場就敲出14轟,剛好是Ruiz前兩年全壘打產量的總合,打完本季很可能還能達到20轟。

 

我們從進階數據來看,Ruiz今年在wOBA、wRAA和WAR值的表現都是大連盟各隊主力捕手之冠,其中WAR值5.0在大聯盟所有打者裡也名列第四,僅次於Mike TroutDavid WrightAndrew McCutchen等人。在Chase Utley、Ryan Howard歸隊前,Ruiz確實提供球隊相當可貴的火力支援。

 

有意思的是因為先前Chase Utley和Ryan Howard受傷,加上Ruiz自己的好表現,Ruiz本季也首度扛起費城人第四棒。在擔任第四棒的26場比賽期間,Ruiz打擊率高達3成82,還敲出5發全壘打,對照過去大多埋伏在後段棒次,可說形成強烈對比,讓人刮目相看。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