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李大浩在明星賽前表現亮眼

 

文:Lejal

打擊率3成02洋聯第六,15發全壘打、56分打點暫居洋聯雙冠王,也許你很難像,打出這種成績的不是別人,而是來自韓國的李大浩。

 

回顧過去韓職轉戰日職的球員,如李承燁、李炳圭和李帆浩等人,普遍給人第一年打不出成績的刻板印象。如李承燁旅日第一年,過去在韓職單季曾上看50發的全壘打滑落到只剩下14發,打擊率也是難堪的2成40。又如李炳圭,旅日3年表現都不如預期,最後只能黯淡離開日職(奇怪的是回韓國後又馬上找回強打本色)。

 

但這樣的情況,近幾年卻開始改觀,如前年的金泰均,旅日第一年就敲出21發全壘打,也入選明星賽,直到去年才因傷勢等個人因素自請離隊回韓國。今年李大浩更是更上一層樓,在擺脫季初的低潮後,李大浩長打火砲逐漸展現,打擊率也攀爬到3成,順利扛起歐力士隊第四棒,證明自己不是只能在韓國當國內王,也無愧自己2億5000萬日幣的年薪。

 

Taekyun   

金泰均旅日第一年表現不差

 

 

反觀國內職棒,過去被日職相中的打者本來就寥寥可數,更不用說站穩日職一軍,如唯一轉戰日職成功的陳文賓,整個旅日生涯在一軍只留下4個打數0安打的紀錄。

 

對照下,10多年前日職就願意用巨額轉隊費、近億年薪網羅李鍾範(轉隊費4億5000萬日幣)等人,日本對台韓球員的評價落差可見一般。而現在在李大浩第一年就打出成績後,日職對韓職打者的實力水平又有更進一步的肯定,我們不得不說:中職,你真的被甩遠了。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