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Rollins  

Jimmy Rollins (AP Photo )

 

【文:Lejal】

費城人擁有「史詩級先發投手群」讓人欽羨不已,即便今年少了Roy Oswalt,但去年大放異彩的新秀Vance Worley本季表現依舊搶眼,傷癒復出的Joe Blanton表現也不差,開季至今費城人先發投手群防禦率2.29仍是全大聯盟第一。

 

 

不過費城人開季前13戰卻只拿下6勝,目前戰績還跌破許多人眼鏡的在國聯東區墊底,原因就在新球季費城人打線也跟著「死屍化」了。


費城人近四年開季前13戰打擊成績:

SEASON

R

HR

AVG

OBP

SLG

OPS

2009

71

15

0.275

0.340

0.469

0.809

2010

81

16

0.286

0.370

0.474

0.843

2011

74

10

0.298

0.349

0.426

0.775

2012

37(15)

6(14)

0.243(10)

0.280(14)

0.325(15)

0.605(15)

() 為國聯排名

 

從表格來看,即便費城人近年全季的攻擊火力逐步下滑,但09到11年開季,都還維持相當的打擊成績。只是今年季初在少了Ryan Howard和Chase Utley,加上新加盟的Ty Wigginton等人跟新秀John Mayberry都表現不如預期下,整體的打擊表現大幅下滑。目前費城人打線不論在得分、上壘率和長打率等多項數據都在國聯倒數前幾名。如此薄弱的攻擊火力,確實很難給投手群有效的支援,如Cliff Lee日前對上巨人隊投了10局一分未失,卻還是拿不下勝投。

 

Hunter Pence   

Hunter Pence為費城人極少數有威脅性的打者(AP Photo )

 

Utley & Howard   

當年Utley和Howard的凶猛火力串連已不再 (Getty Images )

 

 

而目前除了Ryan Howard歸隊還得等等外,明星二壘手Chase Utley重回大聯盟更是遙遙無期。加上近年主力野手Jimmy RollinsPlacido Polanco等人都是受傷的高危險群,新球季費城人的打線仍讓人憂心忡忡。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