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Papelbon 2.jpg  

Jonathan Papelbon (Getty Images)

【文:Lejal】

從去年季末到現在,費城人的補強已經大致告一段落,費城人的補強到底怎樣呢?是否都切中要害?趁著Lejal最近放假,我們就來做個總結。

下面是新球季費城人球員的異動(不統計小聯盟球員):

 

新入團球員:

IFTy Wigginton (2 years/$8M, plus 2013 option) , Jim Thome (1 year/$1.25M)

OFLaynce Nix (2 years/$2.5M)

SPDontrelle Willis (1 year/$0.85M)

RPJonathan Papelbon (4 years/$50M, plus 2016 option)

 

已離隊/可能離隊球員:

OFRaul Ibanez

SPRoy Oswalt

RPBrad Lidge , Ryan Madson , Danys Baez 

 

現在我們就分成打者、先發投手跟牛棚三個部份來討論。

 

SP

新球季先發投手最大的變動就是費城人不執行Roy Oswalt的選擇權!不過考量到Oswalt的舊傷、年紀和高達1600萬美元的選擇權後,這樣的決定倒不叫人意外,也相當合理。

 

Roy Oswalt.jpg   

Roy Oswalt (Getty Images)

 

 

新球季的先發輪值,除了前三號先發Roy Halladay、Cliff Lee和Cole Hamels篤定不會變動外,四、五號先發可能由超級新秀Vance Worley和Joe Blanton扛起(Dontrelle Willis春訓可能加入競爭)

 

明年三巨投只要能持續保持健康,穩定度跟宰制力自然不讓人擔心,每人也都有上看15勝的可能。比較關鍵的是Blanton傷癒復原的情況跟Worley能否維持去年的好表現。

 

考量到後段先發輪值的不確定性較高,球團以一年0.85M的短約簽下Dontrelle Willis來試看看作預備,也不失為合理的決定。

 

其中,Worley是最讓人矚目的,費城人會放走Oswalt,也多少跟去年冒出個Vance Worley有關。不過,我們從進階數據來看,Worley今年要維持去年的成績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當然,以四、五號先發來說,新球季Worley只要繳出10勝左右和防禦率4.00上下的成績,就可以說是相當稱職了。

 

Vance Worley 4.jpg   

Vance Worley (Getty Images)

 

 

另一個讓人關心的話題是Cole Hamels是否和費城人簽下長約的問題(Hamels剛和球團簽下一年1500萬美元的短約),不過這個部份牽涉的層面比較多,也許要較多的篇幅討論,這裡我們就先不做詳述。

 

Cole Hamles 4 (Getty Image).jpg   

Cole Hamels (Getty Images)

 

 

整體而言,還擁有三巨投的先發投手輪值是新球季費城人比較讓人放心的一個環節,不執行Roy Oswalt的選擇權和簽下Dontrelle Willis來做預備也都是合理的決定

 

 

 

RP

費城人有兩大隱憂,其中一個就是牛棚。

 

新球季牛棚的變動也不小,球團先是決定不執行前終結者Brad Lidge的選擇權(另外還釋出老將Danys Baez),隨後又以4年合約簽下Jonathan Papelbon來關門,去年頂替Lidge的終結者Ryan Madson近日則是確定轉戰紅人隊。

 

在Brad Lidge近年因傷表現起伏不定的情況下,球團拒絕執行他高達千萬美元的選擇權確實是在大家預料之中,唯一該考量的是未來幾年誰來頂替的問題。

 

而以Jonathan Papelbon過去的實績來看,確實比Ryan Madson更值得簽下長約。很多球迷喜歡拿「劇場」兩個字來評論Papelbon,其實是非常不精確的。其實,除了前年略有不穩外,從06年Papelbon擔任終結者開始,每年的成績都有相當水準,去年的FIP值1.53更是美聯第一,甚至比Rivera還低。

 

   Jonathan Papelbon 3.jpg  

Jonathan Papelbon (Getty Images)

 

 

不過,雖然找來Papelbon可望解決費城人迫切的終結者問題,但是終結者也只是費城人牛棚”一部分的問題而已,費城人近年牛棚可信任的投手太少仍是不爭的事實,針對這個問題球團也沒做其他有力補強,何況新球季又少了Madson

 

因此,新球季費城人牛棚的調度恐怕還是抓襟見肘,在Papelbon上場之前,費城人球迷的神經恐怕還是得繃緊一點,一旦Papelbon出問題,情況更是難以想像。

 

 

 

Batters

費城人兩大隱憂的另一個,就是你知我知的打擊,這也是近兩年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

 

新球季的情況恐怕更坎坷,原因就在:主砲Ryan Howard開季就缺陣。根據球團的評估,Howard最快也要5月才有可能歸隊(也許還會更久),因此近期球團簽下Jim Thome跟Ty Wigginton兩位內野手,準備頂替Howard回到大聯盟前的火力空窗期。

 

Ryan Howard 2.jpg   

Ryan Howard (Getty Images)

 

 

平心而論,簽下內野手來做預備確實是切中要害,Jim Thome跟Ty Wigginton過去的表現也都有一定水平,但以Jim Thome年紀已大跟Ty Wigginton成績離明星級還有段距離來看,今年兩人想補上Howard的火力空缺,想必有相當難度。

 

近期費城人簽下的另一個打者是外野手Laynce Nix,預料將和John Mayberry競爭最後一席的外野首位(另兩席是Hunter Pence和Shane Victorino)。但以Laynce Nix過去的成績普普來看,新球季的助益恐怕也很有限,費城人可說只是多買了個保險罷了。

 

不過,球團找Laynce Nix來助拳也有其道理,新球季可能被扶正為固定先發外野手的John Mayberry,雖然去年表現超乎預期,但畢竟太過年輕,新球季能否有類似去年的成績也沒人敢保證。

 

我們得說,費城人根本的問題是:近兩年打擊下滑太過驚人!季末找來Jim Thome、Ty Wigginton和Laynce Nix也只是防止問題繼續惡化罷了。

 

費城人若想徹底解決打擊問題,除了得期待Chase Utley等人反彈外,還是得找像是Aramis Ramirez(已轉至釀酒人)等有強大攻擊力的野手來祝拳,否則今年在Howard開季篤定缺陣下,Utley等人要是仍無法擺脫低潮,打擊的問題恐怕還會比去年嚴重。

 

 

 

總結:

和去年一樣,費城人除了先發投手群外,新球季打擊跟牛棚仍是讓人相當憂心。打擊跟牛棚的問題,雖然總經理Amaro也有意識到,也做了若干作為,但這樣的補強仍嫌太少,問題可說是仍沒解決,甚至有更惡化的可能。

 

不過,雖然費城人需要做更多補強的方向是對的,但以預算來說,實際上能做的恐怕也很有限。

 

今年雖然將清出Lidge和Ibanez兩人的龐大薪資,但也花大錢簽下Papelbon和Rollins(三名新入團的野手則有近8M的薪資)。另外,Hamels和Pence等人的薪資仲裁(Hamels已經從9.5M跳到15M,Pence也提出11.8M的仲裁價碼)和Cliff Lee(今年年薪將從11M大幅上升到21.5M)等人的年薪增加,也都讓去年已達極限的團隊總薪資沒有絲毫緩解。

 

因此,就算新球季球團想做更多補強,大概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而近兩年季後賽的情況,也明確告訴我們,費城人想更上一層樓的最大阻礙還是打擊。感嘆的是,新球季打擊的情況也確實很難讓人樂觀。但畢竟球是圓的,就看費城人能不能帶給球迷驚喜了。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