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6-1-2  

 

 

拖了好幾天才寫這篇遊記,前幾天到了台中著名景點高美溼地(Gaomei Wetland ),現在就來做一些介紹。

 

很多人問:「高美濕地不是管制了嗎?」的確,前陣子確實是決定管制了,但後來因為反彈過大,目前仍處於「勸導」的階段,只要不進行破壞,基本上高美濕地許多地方還是開放的。

 

我們是從台中市北區開車過去的,一路沿著中港路、中棲路接西濱公路到高美,車程大概有1個多小時。西濱公路上其實沒太多標記,只有快到高美時才有一塊指示牌。

 

如果是走西濱公路北上的話,其實很簡單,只要在過平交道下一個路口左轉就行了(前面還有一個加油站),左轉後不用一分鐘就能抵達高美濕地。

 

我想有去過高美的都知道,只要是假日下午開車去,停車會是非常令人頭痛的一件事。有了上次假日開車去幾乎快找不到停車位的慘痛經驗後(假日停車場跟路旁也是會塞滿的),這次去我想都沒想就把車開到新的停車場。新的停車場只要在過橋後右轉直走就到了,雖然新的停車場離濕地入口處同樣有一段路,但好處是至少會有停車位,而且沒有舊的停車場得一路得龜速行駛還得跟行人搶路的窘境。

 

高美濕地最漂亮的時候,大概是在下午5點多,尤其,夕陽下的風車,可說是最熱門的景點。當然,這個時段人也特別多,如果是想拍人像攝影的,定點恐怕是有得找了。

 

DSC_0263-1    

  

DSC_0229-1  

 

比較有趣的是,黃昏的時候還會有很多小螃蟹跑出來,所以也會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自己的小孩子來這邊玩。

 

DSC_0244-1    
   


DSC_0212-1  

  

 

 

DSC_0260.JPG  

  

不過得提醒想去高美濕地的人,出發前得先看看當地的潮汐表,避免在漲潮前後兩個小時到高美,否則一旦抵達時高好遇到漲潮,恐怕真的就只能在堤防上看風景了。

 

另外,高美那邊有很多攤販有提供水讓遊客洗腳,去倒是不用擔心洗腳的問題,不放心的人可以像我一樣自己多帶一瓶水過去(最後是沒用到)。

 

DSC_0050-1  

 

 

DSC_0045-1  

台中海線夜景一級棒 沿途也有不少夜景餐廳

 

 

回程的時候如果還有時間,別忘了順便欣賞台中海線的夜景,如望高寮都會公園中棲路旁都有非常棒的夜景。其中,中棲路還有不少主打夜景的餐廳、燒烤店(乳牛牧場)和露天咖啡館(咖文學)

 

到台中市區的時候我們還特地去台中東海大學附近的東海藝術街(理想國社區)吃晚餐。東海藝術街是我去過非常多次、也是很喜歡的一個地方。來到這裡就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因為藝術街上就有好幾個停車場,停車大致還算方便。

 

DSC_0021-1  

 

東海藝術街有著各式各樣的餐廳跟點心舖,像是柏拉圖、翡冷翠、艾凡里咖啡、佛羅倫斯、古典玫瑰園點心魔法師等,都相當具有知名度,非常適合情侶或是三五好友聚餐和閒逛。

 

另外,東海藝術街也有很多販賣各種珍奇古玩跟飾品的店家,如尋寶的地方、彩虹魚菓森林等等,對我這種喜歡精緻藝術品的男生來說,算是一大福音。

 

DSC_0001-1

 

DSC_0011-1

 

DSC_0019-1    

 

東海藝術街街道規畫相當講究,不少店家和餐廳都有著迷人的外表,整個社區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異國風。

 

當然,如果逛得還不盡興,離藝術街不遠就是知名的東海夜市,裡面也有著許多特色小吃(雞爪凍蓮心冰芋圓仙草凍)和平價餐廳。

 

 

 

東海藝術街地圖: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美濕地地圖(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叮嚀:

台中海線冬天的風是出了名的大,想去高美濕地的朋友,盡量避開冬天這個季節。

 

高美濕地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高美濕地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高鐵
搭高鐵至烏日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2.火車
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3.公車
國光、大甲行巨業客運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從台中市區往高美路→沿路可經過高美地區的中心地帶→在三美路與護岸路的交接處左轉直到盡頭→就可到達。

 

高美濕地潮汐預報:

http://www.cwb.gov.tw/V6/forecast/fishery/sea_tidal.htm

高美濕地官網:

http://www.gaomei.com.tw/

東海藝術街群聚入口網:

http://tunghai.smartweb.tw/index.php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