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Ortiz.jpg  

David Ortiz  (Getty Images)

【UDN特約作家Lejal】

大聯盟每年都有一些年輕新秀冒出頭,但也都不乏一些表現讓人驚奇的老將,今年球季進行已經超過三分之二,有哪些老將不服老,依舊表現亮眼還在場上叱吒風雲呢?快來看看是哪些人。

 

歐提茲(David Ortiz)

去年紅襪在決定執行老爹歐提茲今年的選擇權後,外界曾出現不少質疑聲浪,許多人認為紅襪再花1250萬美元在年紀漸大的老爹身上有些冒險。但今年老爹還是再度用棒子讓那些質疑的人住嘴,開季至今老爹一共繳出打擊率3成11、27轟和86分打點的漂亮成績。其中老爹目前的wOBA(Weighted On-Base Average)值0.417不但是近4年新高,也僅次藍鳥隊的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老爹可說是大聯盟今年最勇猛的老將。

 

不過根據ESPN的透露,即便老爹今年表現火熱,紅襪近期仍沒跟老爹談到關於新合約的問題,這讓老爹心裡有些「受傷」。季末老爹是不是能跟紅襪再續前緣,或是能要到什麼樣的合約(據傳紅襪傾向和老爹一年一簽),將成為關注的焦點。

 

 David Ortiz  2.jpg  

David Ortiz  (Getty Images)

 

 

赫爾頓(Todd Helton)

千禧年拿到三冠王,過去每年3成打擊率、30轟跟100分打點是基本配額的赫爾頓,一直是洛磯隊的看板人物。也因為早期赫爾頓的好表現,洛磯隊提前和赫爾頓簽下一紙9年總值1億4150萬美元的天價合約。但近幾年赫爾頓開始受到傷勢和年紀影響,表現出現下滑,全隊的攻擊重心也逐漸轉移到土洛威茨基(Troy Tulowitzki)身上。尤其去年赫爾頓打擊率2成56、8轟和37分打點的成績更是盪至生涯最低點。

 

但今年赫爾頓有所反彈,繳出擊率3成06、14轟和67分打點的成績,雖然仍無法與全盛時期比擬,但以38歲的年齡來說已屬相當難得。

 

 Todd Helton.jpg  

Todd Helton  (Getty Images)

 

 

柯內可(Paul Konerko)

白襪隊老將柯內可近兩年表現超乎預期,柯內可去年以34歲之姿繳出打擊率3成12、39轟和111分打點的成績跌破眾人眼鏡。隨後白襪隊馬上和柯內可簽下一紙3年3750萬美元的合約,季初這份合約還一度被專家評為今年最划算的合約。

 

柯內可也沒讓人失望,今年依舊繳出打擊率3成16、28轟和86分打點的漂亮成績。其中,以wOBA值衍生出來的wRC+來檢視,柯內可近兩年的wRC+剛好是生涯的第一和第二名,柯內可不但沒衰退,反而打更好,白襪隊這份合約目前看來確實是相當划算。

 

Paul Konerko.jpg   

Paul Konerko  (Getty Images)

 

  

柏克曼(Lance Berkman)

過去在太空人隊近12個球季就留下326發全壘打的重砲柏克曼,去年相當不如意。柏克曼去年季中來到洋基隊後,37場比賽只出現1發全壘打,打擊率只有2成55,季末洋基即拒絕執行柏克曼2011年的選擇權,隨後柏克曼和紅雀隊簽下一年短約。

 

但今年柏克曼來到紅雀隊後卻是大爆發,目前繳出0.289 / 0.405 / 0.570的漂亮打擊三圍,其中柏克曼目前30發全壘打,僅次於普荷斯(Albert Pujols)和坎普(Matt Kemp),這位過去太空人隊的看板老將可說是在紅雀隊找到生涯第二春。

 

Lance Berkman.jpg   

Lance Berkman  (Getty Images)

 

 

 

本文刊登於8月31號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