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Howard.jpg  

Ryan Howard  (Photo by Harry How/Getty Images)

文:Lejal

 

說到現今大聯盟第一重砲你會想到誰?也許你會先想到藍鳥隊的Jose Bautista,但在幾年前,很多人的答案可能會改成費城人的Ryan Howard

 

06年才剛擁有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的Ryan Howard,該年就繳出58轟、149分打點跟打擊率3成13的鬼神成績,最後擊敗Pujols奪下國聯MVP,震撼全聯盟。

 

接下來Howard也沒讓人失望,連續三年都繳出每年至少45轟、130分打點的成績,堪稱06到09年大聯盟重砲的代表。也因為Howard在長打有如此驚人的表現,去年季初費城人提前以5年總值1億2500萬美元的天價跟Howard續約,平均年薪2500萬美元,更是史上僅次於A-Rod的複數年約年薪。

 

不過這份合約當初引起外界不少質疑跟批評,有專家認為從年紀、衰退速度跟球隊薪資空間等環節來看,這相當不划算。

 

近兩年Howard也出現打擊下滑的情況,這似乎比預期來的早。去年Howard繳出31轟、108分打點跟打擊率2成76的成績,這是很多球員終其大聯盟生涯都達不到的,但比起06到09年的平均,Howard的表現已經出現不小的滑落。

 

今年Howard開季至今出賽120場比賽,繳出26轟、95分打點跟打擊率2成55的成績,似乎仍然不差,打點95分甚至還跟洋基隊的Curtis Granderson並列全大聯盟最多。

 

但我們從長打率來看,目前Howard長打率0.490,是生涯首度低於5成,以進階、比OPS精確的wOBA值來檢視,Howard今年的wOBA值0.354也是生涯新低,Howard打擊的下滑是不爭的事實。

 

本季Howard年薪已高達2000萬美元,2014年更達到2500萬美元,Howard若是不能再多加把勁,接下來恐怕會面對外界更多質疑。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