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adelphia Phillies.jpg  

費城人力圖重返09年世界大賽冠軍的榮耀  (AP Photo)

【UDN特約作家Lejal】

季初被視為世界大賽熱門隊伍的費城人隊,本季表現確實不同凡響,目前戰績74勝40敗不但傲視全大聯盟,一度領先同分區排名第二的勇士隊高達9.5場勝差,更是創下自1993年9月5號後最大的領先差距紀錄。

 

按此速率推算,費城人不但有機會連兩年拿下全大聯盟最佳戰績,只要接下來再拿下28勝,費城人還能刷新隊史最高單季101勝的紀錄(1976和1977年)。甚至就算接下來的48場比賽裡,費城人只維持5成的勝率,費城人還是能以98勝64敗的可怕戰績結束例行賽,這還超過去年的97勝。

 

近年費城人逐漸由重砲部隊轉型為投手王國,費城人擁有全大聯盟最佳的先發投手輪值無庸置疑,目前以先發投手為導向的策略也相當成功。但費城人的先發投手,也不是什麼狀況都沒有,本季開季不久四巨投之一的奧斯渥特(Roy Oswalt)和第五號先發布蘭頓(Joe Blanton)就接連受傷,一度讓費城人相當頭大。

 

所幸接替的渥利(Vance Worley)坎崔克(Kyle Kendrick)表現都在水準之上,穩住了費城人的後段先發投手輪值。尤其新秀渥利,雖然只是大聯盟二年級生,卻投出了不遜於奧斯渥特的成績。目前渥利13次先發就繳出8勝1敗、防禦率僅2.35的漂亮成績單,完全看不出新秀的青澀樣,可說是開季至今費城人最大的收穫。

 

Vance Worley 3.jpg   

Vance Worley  (AP Photo/Mark J. Terrill)

 

 

雖然稍早奧斯渥特歸隊第一戰表現不算理想,但要是奧斯渥特接下來調整得宜,再加上新秀渥利,費城人的先發投手輪值,可說將像是球迷形容的:四張Ace外加一張老K,沒一個是好惹的!

 

4 Aces-4.jpg   

費城人4張Ace  (photo from the4aces.net)

 

 

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是:今年費城人一度引人詬病的打擊,近期也有所反彈。7、8兩月32場比賽裡,費城人就敲出高達39發全壘打,全壘打產率遠遠超過季初。團隊的OPS值也從5、6兩月的7成不到,上升的7、8兩月的接近8成,費城人的打擊正有所復甦。

 

打線最大的收穫就是交易得到太空人隊的潘斯(Hunter Pence)了!今年右外野守位一直費城人的痛處之一,熱身賽表現亮眼的法蘭西斯柯(Ben Francisco)跟備受期待的新秀布朗(Domonic Brown)表現都沒達到預期水準,顯然目前還沒辦法扛起渥斯(Jayson Werth)離隊後的火力空缺。

 

Hunter Pence.jpg   

Hunter Pence  (Photo by Jed Jacobsohn/Getty Images)

 

 

但潘斯的到來正好解決這個問題,潘斯來到費城人後,確實發揮過去的長打火砲跟高打擊率的特質。潘斯目前在費城人隊的9場比賽,就繳出打擊率3成42、2發全壘打跟7分打點的優異成績,適時補上右外野的火力空缺。

 

若是費城人的打線能延續近期的手感,再加上原本就勇冠全大聯盟的先發投手輪值,接下來任何一支球隊,想擋下費城人大軍,恐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本文刊登於8月9號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