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 Stewart.jpg  

Rod Stewart

:Lejal

英國國寶級歌手Rod Stewart(洛史都華)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我不想談這件事)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這首歌最初是由Crazy Horse樂團在1971年所發行的同名專輯Crazy Horse裡的一首歌。當時似乎沒引起太多的注意,反倒是Rod Stewart在1975年翻唱做成單曲後,獲得了廣大的迴響,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後來打入了Billboard Hot 100的前50名。一直到1989年,Rod Stewart又重新錄製了新版本的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後來也在Billboard Adult Contemporary chart拿到第二名的成績。

 

這首歌和Rod Stewart的Sailing、Da Ya Think I'm Sexy?和"Have I Told You Lately等,都是Rod Stewart知名度相當高的歌曲。歷年來也有包括Rita Coolidge、Billie Jo Spears和Ian Matthews等許多歌手翻唱過這首歌,連台灣的天后阿妹也是其中一人,可見這首歌流傳相當廣泛。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jpg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單曲封面

 

而在YouTube上很受歡迎的是Rod Stewart和Amy Belle在2004年合唱的版本,已經有超過1200萬人次的點閱量。

 

amy-belle  

 Amy Belle是蘇格蘭歌手

 

 

Rod Stewart & Amy Belle-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的歌詞意象很哀傷也很美,整個歌詞塑造的意境就像一幅畫一樣:一個男人在深夜裡暗自垂淚嘆息。

 

星星、鏡子、藍色和黑色構成了一個相當淒切的影像,夜晚的星星很美,但對妳來說已經不具任何意義,星星只像一面普通的鏡子,很安靜也很冷漠。藍色是憂鬱,就像是我眼淚的顏色,我為妳而哭。夜晚的天空是黑的,就像是我的心情,在夜裡顯得格外沉重。到底怎麼了呢?別問了,因為我真的不想說。

 

 

Rod Stewart 2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中英文歌詞

 

I can tell by your eyes
從你眼中,我看得出來

that you've probaly been crying forever
你已經哭過千百回了
And the stars in the sky don't mean nothing
天上的星星對你毫無意義
To you they're a mirror
對你而言,它們就像鏡子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我不想談這件事
How you broke my heart
關於你是如何傷了我的心

If I stay here just a little bit longer
如果我留下來久一點
If I stay here
如果我留下來
won't you listen to my heart. oh, my heart
你可會傾聽我的心事

If I stand all alone
如果我孤伶伶的站著
Will the shadows hide the color of my heart
影子可會掩蓋我內心的顏色

Blue for the tears, black for the night's fears
藍色是淚水,黑色是夜晚的恐懼
The stars in the sky don't mean nothing
天上的星星對你毫無意義
To you they're a mirror
對你而言,它們就像鏡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