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ns.jpg  

Cleveland Indians  (REUTERS / Mark Blinch)

 

文:Lejal

今年大聯盟開季哪支球隊最讓你覺得驚奇?我想除了海盜隊之外,應該就是印地安人了。

 

2007年曾以97勝66敗成為大聯盟該季勝率最高的印地安人隊,近年戰績是一瀉千里,近兩季至少90敗起跳更是傷透克里夫蘭球迷的心。眼看同分區的老虎、白襪隊有所進補,今年印地安人在幾無任何有力動作的情況下,還沒開打外界就一面倒看衰。

 

不過,今年開季印地安人神話倒是席捲全聯盟,在開季二連敗之後,立刻拉出一波八連勝長紅,不但創下02年之後的隊史最佳開季成績,至四月底累積18勝8敗,更是和費城人隊並列全聯盟第一。把季初較被看好的雙城、老虎和白襪隊遠遠拋在後頭。

 

只是,好景不常,隨著賽季的進行,印地安人隊的戰績也逐步下滑。五月戰績14勝12敗只能勉強維持住五成勝率,六月更是只有9勝16敗,只比皇家隊的9勝17敗好一點點。現在不但分區王座拱手讓給老虎隊,一度被甩遠的白襪隊也僅以4場勝差逐步逼近,甚至連墊底的雙城隊,六月勝率也高達6成25,大有急起直追的趨勢,讓印地安人隊神話搖搖欲墜。

 

那問題到底是出在哪呢?其實季初外界評估,被視為墊底熱門球隊的印地安人,不論打擊、先發投手和牛棚都有其隱憂在。但是季初這三個環節,印地安人隊都表現出奇的好,但是隨著球季進行,其中兩項也開始出現開高走低的情況。

 

第一個、也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打擊,這是近幾年印地安人隊的老問題。季初印第安人隊在卡布雷拉(Asdrubal Cabrera)的帶領下,打擊彷彿脫胎換骨。三、四月打線的OPS值曾高達0.791,但五月就下滑到0.694,六月更僅有0.635,比同分區的任何一支球隊還低,也難怪六月印地安人隊會頻頻陷入苦戰。慘的是主砲秋信守在稍早動完手術後,更幾是確定至少八月底才能回來,無疑是雪上加霜。

 

Asdrubal Cabrera.jpg   

Asdrubal Cabrera開季表現火熱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Shin-Soo Choo.jpg   

秋信守預計八月底才能歸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再來,同樣是季初外界評估較薄弱的先發投手,本季表現似乎也呈現詭譎的情況。原本最穩定的王牌投手卡摩納(Fausto Carmona),本季表現卻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低迷,目前4勝10敗,防禦率5.89的成績完全不及格。但令人驚喜的是,幾個年輕的投手如麥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湯姆林(Josh Tomlin)和卡拉斯科(Carlos Carrasco)等表現都超乎預期。但值得注意的是,印地安人隊的先發投手群表現也有滑落的趨勢,防禦率從三、四月的3.41一路上升到六月的4.50,如季初表現亮眼的新秀湯姆林(Josh Tomlin)六月也一度連三場被打爆。印地安人隊先發投手的好表現,是不是能維持到季末恐也得打個問號。

 

Fausto Carmona.jpg   

Fausto Carmona本季表現走樣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真正讓人刮目相看的就是牛棚了08和09年印地安人隊的牛棚恐是美聯最殘破的牛棚之一。但從去年開始有所起色,今年印地安人隊牛棚在沒太多變動下,仍在多項數據大幅進步,目前在FIP和WAR值的表現也有美聯前段班的水準。如終結者培瑞茲(Chris Perez)佩斯塔諾(Vinnie Pestano)、史密斯(Joe Smith)和培瑞茲(Rafael Perez)等,開季至今表現都相當平穩。

 

Chris Perez.jpg   

Chris Perez  (Photo by Jim McIsaac/Getty Images)

 

 

當然,印地安人隊的一些問題,如打擊薄弱,平心而論也不叫人太意外,目前打線的情況也比較像是回歸到接近正常值。但我們也不得不說以印地安人隊現有的陣容來說,能打出這樣的成績確實是相當不容易,也令人佩服。

 

說的更明白一點,印地安人隊最大的敵人恐怕就在自己球團內部。球團高層若還是不改過去的作風,不肯在補強上有一番作為,未來如果想以這樣的陣容來創造印地安人神話,將仍是可遇不可求。

 

 

本文刊登於6月30號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