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Ray Stubblebine.jpg  

(Reuters / Ray Stubblebine)

文:Lejal

在洋基開季表現一路平穩、紅襪季中戰力整合成功、光芒表現又超乎預期情況下。本季美聯東區,似乎又逐漸回歸到過去的三強鼎立、基襪爭霸的戲碼。我們就來檢視一下開季至今,美東三強的情況。

 

洋基隊

雖然去年季末洋基先發投手補強相當不順遂,先是爭奪克里夫李(Cliff Lee)失敗,後來派提特(Andy Pettitte)又突然宣布退休,搞的洋基隊相當頭大。但今年柏奈特(A.J. Burnett)擺脫去年投球的掙扎,新加盟的先發投手賈西亞(Freddy Garcia   )和柯隆(Bartolo Colon)表現又超乎預期,和新秀諾瓦(Ivan Nova)順利扛起第三、四、五號先發,讓原本評估先發投手輪值後段比較有隱憂的洋基隊,戰力有所回穩。

 

加上洋基隊原本在打線、牛棚的陣容就相當完整,因此不令人意外的,開季至今戰績大都能在美聯東區保持領先。雖然季初看好度不如紅襪,但現在洋基也確實有和紅襪一搏的本錢。

 

Freddy Garcia (Photo by Mike StobeGetty Images).jpg   

Freddy Garcia     (Photo by Mike Stobe / Getty Images)

 

Bartolo Colon (Photo by Stephen DunnGetty Images).jpg    

Bartolo Colon  (Photo by Stephen Dunn / Getty Images)

 

 

紅襪隊

在補進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克勞佛(Carl Crawford)和詹克斯(Bobby Jenks)等大牌球星後,紅襪隊公認是今年美聯東區奪冠的熱門球隊。但紅襪隊本季開季並不順遂,在先發投手接連被打爆的情況下,一度一勝難求。不過隨著球季的進行,紅襪隊戰力慢慢整合、回穩,近期一度攻占分區王座。

 

只是,雖然紅襪隊目前打擊和牛棚的表現,在多項數據都處於領先。但如季前的推測,先發投手輪值仍是紅襪隊比較有變數的一部分。本季雖然王牌投手貝奇特(Josh Beckett)大復活,列斯特(Jon Lester)和巴克霍茲(Clay Buchholz)也仍舊有相當水準。但在雷奇(John Lackey)投得比去年還糟、松坂大輔意外報銷,頂替的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和阿瑟佛斯(Alfredo Aceves)表現也只能算普通的情況下,仍讓紅襪隊相當困擾,也成為紅襪奪冠路上的一大隱憂。

 

John Lackey  (Photo by Jim RogashGetty Images).jpg   

John Lackey  (Photo by Jim Rogash / Getty Images) 

 

Daisuke Matsuzaka (Photo by ElsaGetty Images).jpg   

Daisuke Matsuzaka  (Photo by Elsa / Getty Images)

 

 

 

光芒隊

不得不說光芒隊是支常出乎人預料之外的球隊,季初在打線、牛棚主力球員大失血、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突然退休的情況下,外界普遍認為光芒本季前景堪憂,不但爭霸無望,可能連保住老三位置都有困難。

 

不過本季光芒隊仍是相當爭氣,在擁有普萊斯(David Price)、薛爾茲(James Shields)、海利克森(Jeremy Hellickson)、戴維斯(Wade Davis)和尼曼(Jeff Niemann)這樣不輸去年的先發投手輪值帶領下,近期戰績還是緊咬不放、一度威脅到分區王座,目前也才落後給領先的洋基隊2.5場勝差而已。

 

James Shields (Getty Images).jpg   

James Shields  (Getty Images)

  

Jeremy Hellickson (Getty Images).jpg  

Jeremy Hellickson  (Getty Images)

 

 

仍是基襪兩隊較有奪冠相

洋基和紅襪兩隊,雖然也有若干缺失,但畢竟整體陣容還是比光芒完整的多,隨著賽季的進行,兩隊的優勢也逐漸展現,演變成近期拉鋸的局面。而光芒隊雖然先發投手依舊相當強勢,但畢竟沒有像費城人或勇士隊那樣的宰制力。加上打線和牛棚主力球員失血確實過於慘重,整體的數據明顯不如去年,想和基襪爭霸還是會有相當難度。

 

不過雖然光芒隊爭霸有難度,但要當個攪局者可是綽綽有餘,未來基襪兩隊在關鍵時刻恐得小心被光芒曬傷。

 

 

本文刊登於6月29號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