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It Any Wonder.jpg   

(Is It Any Wonder? 專輯封面  圖from KEANE.FR) 

 

Is It Any Wonder?(怎麼會?)是Under The Iron Sea專輯裡最動感、也是成績最亮眼的一支單曲,和Somewhere Only We Know(秘密基地)並稱為Keane歷年來最成功的兩支單曲。 


這首歌,用到的音色非常多,也用了合成器來做出吉他的聲音,整首歌聽來有種類似U2的感覺, 和Keane很多歌的風格不太一樣,算是Keane比較特別的一首歌,但卻成功的打入美洲市場。 


Keane
表示可能Is It Any Wonder?是他們前兩張專輯最rock的一首歌,雖然聽來動感,但這首歌其實是受到布希政府發動對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所啟發,以個人的角度來講,這首歌說出了新生代對現在社會的無力感。

 

Keane-6  

 


布希政府出兵攻打伊拉克,英國也大力支持,但這個決定卻讓身為英國公民的Keane相當困惑,這個決定是對的嗎?過去許多我們標榜正義之師的行為,換來的卻是許多國家或其他人的討厭。 


現代社會,很多事、很多政策和決定,都摻雜了很多了政治因素和利益糾葛。很多東西並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簡單和單純,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對的?我們又該怎麼做?Is It Any Wonder?這首歌正是說出了這樣的疑惑。 

 

Is it any wonder that I'm tired?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uptight?Is it any wonder I don't know what's right? 處在這樣的一個社會,我怎麼會不累呢?我怎麼會不感到緊張呢?我怎麼會不懷疑自己的判斷力呢?這些話某種程度上說出了在台灣的我們的心聲,台灣的社會充斥著太多的意識形態和政治操作,有時候,我們何嘗不想說能不能簡單一點阿?很多東西表現上看似對的,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是錯的,原來我們都被耍了,這個時候我怎麼會不懷疑自己的判斷力呢?我們是不是處在一個錯誤的時空呢? 

 

Is It Any Wonder?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呢?

 

 

Is It Any Wonder? (Official Video):

  

 

 

Is It Any Wonder?歌詞如下:

Keane - Is It Any Wonder? Lyrics

I always thought that I knew
I'd always have the right to 
Be living in the kingdom of the good and true and so on 
But now I think I was wrong 
And you were laughing along 
And now I look a fool for thinking you were on my side

Is it any wonder that I'm tired?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uptight? 
Is it any wonder I don't know what's right? 
 

Sometimes it's hard to know where I stand
It's hard to know where I am 
Well maybe it's a puzzle I don't understand 
Sometimes I get the feeling that I'm 
Stranded in the wrong time 
Where love is just a lyric in children's rhyme, a soundbite

Is it any wonder that I'm tired?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uptight? 
Is it any wonder I don't know what's right 
Oh these days! 
After all the misery mode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afraid?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betrayed? 
 

Nothing left beside this old cathedral 
Just the sad lonely spires 
How do you make it right? 
Oh but you try

Is it any wonder that I'm tired?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uptight? 
Is it any wonder I don't know what's right? 
Oh these days 
After all the misery mode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afraid? 
Is it any wonder that I feel betrayed?

 

 

Keane - Is It Any Wonder?中文歌詞

我 
我總以為我知道 
我總有權力 
住在一個真誠的王國 
但我現在想我錯了 
而你就那樣的嘲笑著我 
讓我看來像個傻子 
還以為妳站在我這邊

我怎麼會不累呢? 
我怎麼會不感到緊張呢? 
我怎麼會不懷疑自己的判斷力呢?

有時候 
我不知身在何方
我不知身在何處 
或許這是我不了解的謎題

有時候 
我會感覺到自己 
擱淺在錯誤的時空 
愛情只是孩子哼唱的天真詞句

我怎麼會不累呢? 

 

  

原文發表於Lejal的無名部落格-LEJAL的心情日記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