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 That

 

 

 

文:Lejal

這裡介紹英國知名合唱團Take That(接招合唱團)的一些歌,Take That歷年的單曲普遍在英國單曲榜都有優異的成績,至今已經有11支單曲在英國單曲榜拿到冠軍,還有幾支單曲拿到二、三名,算是90年代以來英國相當有影響力的一支合唱團。

 

 

Take That歷年發行過的五張albums裡,有不少歌我覺得相當動聽,下面這五首歌,是我再從裡面挑出來,覺得特別喜歡的:

 

 

Back for good:  UK#1  UK Platinum

Back for goodNobody Else的第二支單曲,當初在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單曲榜都拿到第一名,最後也成為全英音樂獎的Best British Single,為Nobody Else專輯裡相當成功的一支單曲,幾可說是早年的成名曲。這首歌其實是有些感傷的,敘說著跟愛人分手,但還深愛對方,期待復合走到永遠的一種心境,為Nobody Else專輯裡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

 

Take That - Back for good (Official Video):

 

 

 

 

 

 

How Deep Is Your Love:  UK#1  UK Platinum

這首歌最早是由Bee Gees在1977年所演唱的,後來翻唱的歌手非常多,Take That也於96年的Compilation album”Greatest Hits裡翻唱這首歌。雖然是翻唱,但歌迷反應相當熱烈,這首歌在英國單曲榜拿到冠軍,也是Take That解散前在英國單曲榜最後一支冠軍單曲。我個人相當喜歡Take That翻唱的版本,這首歌聽來給人種暖暖的甜意,是Take That經典情歌的代表!

 

Take That - How Deep Is Your Love(Official Video):

 

 

 

 

 

Patience:   UK#1  UK Gold

這首歌來自Take That合體後的專輯Beautiful World,為該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曲,該專輯也成功登上英國單曲榜冠軍,還在單曲榜前10名待了長達11周之久,最後還拿到全英音樂獎的the Best British Single Award,給了合體後的Take That一份大禮。這首歌也是抒情意味相當強烈的一首歌,彷彿敘說著,我剛經歷過一段情傷,我知道妳愛我,但我還在療傷,心也麻木,請再給我多點耐心、多點時間。這首歌的一大特色就是假音的使用,裡面用了相當多的假音技巧,呈現Take That的歌唱實力,絕對是Take That合體後的指標性歌曲!

 

Take That - Patience(Official Video):

 

 

 

 

 

 

Take That 2  

 

 

Beautiful World:

這首歌來自Beautiful World專輯裡的第三首歌,雖然沒有發行單曲,但其實有非常多的歌迷都很喜歡這首歌,Beautiful World象徵愛人的美好,能在愛人身邊,彷彿世界就變得很美麗,是專輯裡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這首歌同樣有不少假音的運用,也是頗有難度的一首歌。

 

Take That -  Beautiful World (Official Video):

 

 

 

 

 

 

Greatest Day:  UK#1

Greatest Day為Take That最新專輯The Circus裡的第一支單曲,這支單曲同樣在英國單曲榜拿到冠軍,這首歌呈現了對未來美好的期盼,和愛人依偎的情境,是Take That的新專輯裡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Official Video也拍得相當有氣氛。

 

Take That -  Greatest Day(Official Video):

 
 

 

 

 

 

Take That官方網站:

http://www.takethat.com/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