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儘管打擊退化,Manny還是一堆球隊想搶。  圖片來源:Reuters

年紀大、打擊退化、有傷,而且難搞傳聞不斷的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真的沒人要了嗎?不,根據ESPN的報導,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透露:目前有包括天使、雙城、遊騎兵、光芒和藍鳥等,至少有五支球隊在詢問拉米瑞茲!明年看到拉米瑞茲打球的機率相當高。

 

雖然拉米瑞茲現在的體能狀況已不比當年,去年的打擊也是大幅下滑,但過去顯赫的資歷,還是澆不熄許多球隊對他的濃厚興趣。翻開過去拉米瑞茲的大聯盟生涯史,確實相當傲人,也常被拿來和洋基隊的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作比較,其中拉米瑞茲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紅襪隊時期。

 

在紅襪隊八年,拉米瑞茲一共留下274支全壘打,868分打點和OPS值高達0.999的可怕成績,在多項打擊數據上名列前幾名也一直都不是什麼新聞。拉米瑞茲和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也曾是紅襪打線兩大看板球星,兩人在2005年合力打下92支全壘打和292分打點,也被大聯盟官方評選為歷年最可怕三四棒組合的第4名。

 

6.jpg   

紅襪隊時期是Manny最風光的時候  圖片來源:Reuters

  

儘管過去打擊表現傲人,但拉米瑞茲的大聯盟生涯並非從此一帆風順,近年更是風波不斷。08年拉米瑞茲和球隊鬧得風風雨雨,在拉米瑞茲策略性的聲稱有意願被交易、試圖在未來撈一份更好的合約後,紅襪也決定不執行合約剩下來的選擇權把拉米瑞茲交易出去,最後經過一般波折,拉米瑞茲來到了道奇隊。

 

來到道奇隊的拉米瑞茲,也許是合約年的關係,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總計08年在道奇隊53場季賽,繳出打擊率3成96、17發全壘打、53分打點和OPS值1.232的鬼神成績。季後賽拉米瑞茲更是一夫當關,8場比賽就打出4支全壘打和10分打點,打擊率也超過5成,堪稱拉米瑞茲生涯最傳奇的一個球季。這樣神人般的表現,雖然拉米瑞茲沒要到想要的4年以上長約,但最後道奇隊送上了一紙2年4500萬美元的合約也是夠意思的了。

 

正當道奇隊慶幸留下強打拉米瑞茲拉米瑞茲拿到優渥合約,似乎賓主盡歡之際,沒想到這一切正是風雲變色的開始。

 

首先,09年季初就爆出一個震驚全聯盟的超級震撼彈,原因是拉米瑞茲藥檢沒有通過,之後拉米瑞茲隨即遭到大聯盟禁賽50場,不但道奇傻眼,拉米瑞茲也損失1/3的薪水。歸隊後,拉米瑞茲也不復季初勇猛,9月開始打擊更是陷入低潮,最後通算成績雖不是太差,但也已經出現下滑跡象。

 

原本道奇隊寄望拉米瑞茲在2010年重新出發,但2010年的拉米瑞茲依舊不太順遂,季中就多次因傷進入傷兵名單,打擊表現也只是平平,之後在8月底拉米瑞茲又被送到白襪隊。來到白襪隊後拉米瑞茲打擊更是差強人意,總計在白襪隊出賽24場,只繳出打擊率2成61、1發全壘打和2分打點的成績,過去引以為傲的長打火砲大幅衰退,全季長打率0.460更是自新人球季後最低。

 

4.jpg 

從09年開始,Manny在道奇隊就不太順遂  圖片來源:Reuters

  

其實,不論從造型、打擊、守備,甚至是個性,拉米瑞茲就一直就是個話題性十足的球員,最近在許多指標球星紛紛敲定合約後,拉米瑞茲又開始成為焦點。拉米瑞茲前陣子先是出現被檢查出有傷勢而沒發覺的詭異情況,稍後更傳出洋基考慮找拉米瑞茲來助拳的消息,即使後來證實只是空穴來風,但仍可見到拉米瑞茲製造話題的能力可是一點都不減。

 

當然,雖然拉米瑞茲不太可能再回復到年輕時的打擊狀況,但不可否認的,拉米瑞茲潛在的打擊能力仍在,加上過去顯赫的紀錄,要再獲得一紙合約也不難。只是,拿到的可能只是1年或2年的短約,平均年薪也得大幅下修了。

 

拉米瑞茲現在只差45發全壘打就能擠入只有7名成員的600轟俱樂部,差427支安打就能達3000安,再170分打點就能達到生涯2000分打點,只要拉米瑞茲還能再打個幾年,也許還可以追尋更好的退休方式。

 

 

本文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