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alladay本季帶給球迷許多驚奇  

 

囊括32張第一名的選票,費城人隊王牌投手Roy Halladay以壓倒性之姿獲得今年國聯賽揚獎,也許你不覺得太訝異,因為今年Halladay已經帶給球迷太多次的驚奇。

 

現在,我們就來回顧Halladay這個精彩的球季。

 

4月5號,這是Halladay改穿費城人球衣後第一次在例行賽登板,Halladay以7局失一分的表現,從國民隊手上拿到轉戰國聯後的第一勝。之後,至五月底,Halladay一共繳出7勝3敗,防禦率僅1.99的好成績。其中,5月29號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的比賽中,Halladay更是投出了完全比賽,這是Halladay生涯首度投出完全比賽,也是大聯盟第20位達成此殊榮的投手,Halladay的強投本色嶄露無遺。

 

2.jpg 

Halladay季中曾投出完全比賽  

 

然而,儘管Halladay表現平穩,當時Halladay卻還不是最多鎂光燈聚焦的投手,因為同時間有個人投出更可怕的成績,那就是落磯隊的Ubaldo Jimenez  。Jimenez 在4、5月間一共繳出10勝1敗的戰績,防禦率是還不到1的0.78 。直至6月底, Jimenez雖然表現略有下滑,但依舊是一夫當關,總計繳出14勝1敗,防禦率1.78的成績,持續領先Halladay和紅雀隊的Wainwright 

 

但到了7月,情況開始有了改觀,Jimenez突然陷入低潮,總計7月只拿下2勝,整月的防禦率還高達6.04,讓同時期較穩定的Halladay和Wainwright追上,國聯賽揚獎的爭奪從一支獨秀演變為三強鼎立,大家也開始注意到Halladay有在賽揚獎一搏的可能。

 

之後,一直到球季結束前一個多月,賽揚獎的爭奪,演變成Halladay和Wainwright兩個人的對決,兩人在勝場數和防禦率等多項數據呈現拉鋸互有超前的局面,也分別雄踞賽揚預測指數前兩名。最後在9月27號Halladay投出完投完封勝,搶下關鍵的第21勝,成為國聯勝投王。總計Halladay在今年球季繳出21勝10敗,防禦率2.44和FIP值3.01的優異成績,成為賽揚獎熱門人選。

 

 

Roy Halladay在2010年的投球成績統計:

SEASON

GS

W-L

ERA

WHIP

FIP

xFIP

WAR

2010

33

21-10

2.44

1.04

3.01

2.80

6.1

 

SEASON

K/9

BB/9

K/BB

HR/9

Salary

2010

7.86

1.08

6.29

0.39

20M

 

 

而稍早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公布今年國聯賽揚獎票選結果,如許多人預期,Halladay、Wainwright和Jimenez三人正好分居得分第一、二、三名。這是繼2003年之後,Halladay第二次獲得賽揚獎,之前在美聯和國聯都獲得過賽揚獎的球員共有 Gaylord Perry、Roger Clemens、Randy Johnson和Pedro Martinez等四人,Halladay則是第五位。另外,Halladay也是繼Sandy Koufax、Greg Maddux和Jake Peavy等人之後,國聯第十個曾全票第一名拿下賽揚獎的球員,這為Halladay的投球生涯再添一筆光榮紀錄。

 

只是,縱使例行賽季表現亮眼,Halladay心中真正渴望的是能在季後賽登板、前進世界大賽。回顧過去在藍鳥隊的十二個球季,儘管Halladay個人成績顯赫,近年幾乎就是「巨投」和「鐵人」的代名詞,但Halladay卻始終與季後賽絕緣。過去在美東兩強洋基和紅襪的夾殺之下,藍鳥隊總是與季後賽碰不著邊,08年光芒隊崛起之後,藍鳥隊的處境更行坎坷。但來到費城就不一樣了,費城人隊堅強的團隊戰力,連兩年打進世界大賽,讓Halladay心中有更深一層的期盼。

 

雖然季初各家都看好費城人隊能蟬聯國聯東區冠軍,但費城人在打擊衰退等因素之下,季中一度戰績不振,最多曾落後同分區的勇士隊高達7場勝差,外卡也落居第五,情況十分危急。但自7月22號開始,打出一波八連勝後,隨著Oswalt的加盟,費城三巨投成形,費城人隊開始回穩,最後逆轉追上勇士隊,以全聯盟最佳戰績稱霸國聯東區,Halladay也終於實現季後賽夢。

 

而正當大家好奇生涯首度在季後賽登板的Halladay,會不會如例行賽那樣勇猛時?10月6號季後賽首輪,Halladay面對今年得分、全壘打和OPS等都在國聯第一的紅人隊,竟投出了無安打比賽,成為史上第一位先在例行賽投出完全比賽、又在季後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球員,讓人驚訝不已。

 

Roy Halladay 15  

 

之後,費城人隊三連勝橫掃紅人隊,挺進國聯冠軍戰,Halladay的世界大賽夢,只差一步。但國聯冠軍戰第一戰Halladay卻踢到鐵板,挨了Ross兩支全壘打,最後先發7局掉了4分吞下敗投。不過,在費城人隊前4戰以一勝三負落後給巨人隊的情況下,第5戰Halladay卻力挽狂瀾,儘管於比賽過程中拉傷鼠蹊部,Halladay還是撐完6局只失2分,最後拿下勝投,保住費城晉級生機。

 

可惜費城人隊第6戰仍敗給巨人隊,Halladay今年終究無緣世界大賽。但這對今年例行賽投出完全比賽、季後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現在又榮獲賽揚獎的Halladay來說,他畢竟完成了三項許多投手終其一生都無法達成的紀錄。雖然有那麼一點遺憾,但這仍是Halladay球員生涯至今,一個最漂亮、最接近完美的球季。

 

即便如此,只差最後一步就實現,Halladay也透露他真的很想要一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但對球迷而言,就像Halladay說的:「今年整個球季就像夢一樣!」,依舊帶來了許多感動和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