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Jayson Werth將是自由市場上的大熱門  圖片來源:Yahoo! Sports

 

國聯冠軍賽第六戰Ryan Howard遭到再見三振,費城人隊今年的球季結束了,但有個話題卻沒結束,反倒是正要開始炒熱,那就是從季中一直被討論到現在的:「Jayson Werth明年會留在費城嗎?」

 

以成績來看,明年即將獲得FA的Werth,為了爭取更好的價碼,今年確實表現不俗,全季繳出0.296/0.388/0.532的打擊三圍,OPS值0.921不但是生涯新高,也是球隊最高,在國聯也僅次於Joey Votto和Albert Pujols等人,排名第五。以衡量打者價值的WAR(Win Above Replacement)來看,Werth近三年的WAR相當穩定和平均,今年是5.0(僅次於二壘手Chase Utley的5.2),在國聯排名第17名,過去兩年則分別是4.9和5.1,也都在水準之上。另外,今年Werth的WPA(Win Probability Added)值2.45也是全隊第一,在國聯也排到第13名,算是相當亮眼。

 

 2.jpg

Werth屬於攻守俱佳的球員  圖片來源: Yahoo! Sports

 

當然,看了上面那一大段,相信你也知道,Werth會是自由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球員,近日也有球評拿他和大都會隊的Jason Bay作比較,認為在Boras的斡旋下,他很可能拿到一份比Jason Bay還優渥的合約(4年6600萬美元)。

  

但目前費城人隊明年光是另外16名球員的薪資總合就超過1.45億美元,這已經超過今年全隊薪資總合的1.41億美元,因此想留下身價三級跳、年薪可能超過1500萬美元的Werth,勢必會對球隊造成龐大的負擔,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費城其實不是那麼想留Werth、Werth明年走定了的原因。

 

1.jpg 

若Werth離隊 新秀Domonic Brown是頂替人選之一   圖片來源:Yahoo! Sports

 

有趣的是,儘管外界質疑不斷,許多人覺得Werth明年留在費城的機會不大,費城人隊總經理Ruben Amaro Jr過去也不只一次表示:He cannot have a roster full of $15 million-a-year players, which Werth aims to be.(費城無法再負荷一紙一年1500萬美元的合約)。但近日Ruben Amaro Jr接受訪談時,除了向記者強調費城有留人意願外,面對記者提出的費城可能選擇不花這一年1500萬美元的問題,總經裡還表示:The thing about our free agents is I've gotten indications they want to come back. Many of them. It depends how much they want to come back.,意思是說,只要球員想留下來就另當別論,若Werth有意願留在費城,價碼還可以談。

 

至於Ruben Amaro Jr是真的有想過要留人,或是有沒有辦法留人,還是只是講講場面話安撫球迷,答案恐怕得過些時日才能揭曉了。

 

 

 

 Jayson Werth在費城人隊的成績:

SEASON

G

AVG

HR

RBI

OBP

SLG

OPS

WAR

WPA

2007

94

0.298

8

49

0.404

0.459

0.863

3.2

1.17

2008

134

0.273

24

67

0.363

0.498

0.861

5.1

2.02

2009

159

0.268

36

99

0.373

0.506

0.879

4.9

1.40

2010

156

0.296

27

85

0.388

0.532

0.921

5.0

2.45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